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婚姻法引发加名争议

2011年08月24日 11:25
来源:www.ijie.com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近日引来极大关注,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加名的女性络绎不绝。不少准新人因为在加名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买房计划搁浅。新婚姻法引发的加名热,反应了女性对未来生活需要一份固定的保障。

婚姻法出台女性反弹大

婚姻法新司法解释刚一出炉,南京一宗离婚案遭遇尴尬。妻子主张丈夫婚取得产权证的房产有妻子一半,没过几天,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突然落地,那套房与她无缘了。这么看来,新规并非“灵丹妙药”,会被现实生活化解,也可能对一些女性造成伤害。

"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老子给儿子买房子,没有儿媳的份"……万一离婚,房产归谁?这一周,市民聊得最多的莫过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婚姻法》的最新司法解释。8月13日起正式实施的新婚姻法重点对婚前贷款买房、父母出资买房,离婚时如何分割等争议较大的问题作了解释,消息一传出,反弹较大的是女性。

近期上海交易量较大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前来咨询夫妻共同房产加名或动迁房产权问题的市民增加;不少丈母娘提出最新要求,女儿一定要在房产证上署名。不少准新人因为在加名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买房计划搁浅。可以预想,今后结婚的条件之一可能会由“有房”变成“有房且房产证上有名字”,丈母娘也会改进要求。看来,想要改变“重现实不重感情”的婚姻观,婚姻法也不是全能的。

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透露,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后的这一周工作特繁忙,一天要回答约两百个问题,除现场来咨询的,还有不少人打电话咨询。其中,问得最多的还是在房产证上增加名字的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表示,咨询这类问题的以女性居多,并且大部分是年轻人,也有一些父母前来替孩子询问的。一般来说,如果是夫妻关系,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比较简单,只需要交付手续费;而如果是父母的房子要加孩子的名字,就需要按房子的具体情况纳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婚姻法 新婚姻法 房产交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