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婚姻法引发加名争议

2011年08月24日 11:25
来源:www.ijie.com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怕净身出户妻子加名热

 

婚姻法新解释蕴含的"谁出资谁受益"房产"AA"原则,让夫妻房产产权归属顿起波澜。

影响一:

怕净身出户妻子咨询加名

结婚前在房产证上加个名字才是王道,不然女性没有保障。如男男方家虽然有三套房子,但都在公婆名下,离婚女方只能净身出户,没有分到一分钱财产,日子将会过得很凄凉。

 

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近日引来极大关注,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加名的女性络绎不绝。不少准新人因为在加名上无法达成一致,导致买房计划搁浅。新婚姻法引发的加名热,反应了女性对未来生活需要一份固定的保障。

影响二:

父母想在子女产证上加名

随着婚姻法新解释的出炉,有人"推断"有女性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会要求男方购买的房子产证上加名。因此,不少家庭出于"保护"子女的考虑,提出把父母的名字加到子女的产证上。

尽管这种"未雨绸缪"的说法不免让人五味杂陈,却也真实代表了部分家长的心态。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基本上每天也就一两对家庭提出"产证上名",大致和新规出台前基本持平。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规落地尚需时日"消化",目前还仅处于政策"适应期",因此目前还未涌现"加名潮",未来是否会出现产证大量加名字情况,还要看各方对婚姻法新解释的理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婚姻法 新婚姻法 房产交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