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婚姻法引发加名争议

2011年08月24日 11:25
来源:www.ijie.com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影响三:

让老婆加名"吃定心丸"

许多女性看到婚姻法新解释,心里确实有点"不淡定",因为丈夫婚前以个人名义贷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房产证上没有女方的名字。男方觉得在产证上加上女方的名字,这也是一份未来生活的保障。

不加名,娘家不出装修费

 

影响四:

不加名,娘家不出装修费

在上海,年轻夫妇买房,男方付首付,女方出装修、家电钱非常常见。然而这种约定俗成的做法却因为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的出台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而在网络论坛上,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类似问题。"我要结婚了。开始说好我家买房,老婆家出装修费,房产证上写我的名字,但是这几天,他们不太愿意出了,说'出了装修费房子女方也没份,划不来,除非加名'。"

影响五:

因闹加名婚房交易"黄了"

加不加名字已经影响到了部分正在办理的交易。女方原来并不太在意产证名字的,但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后却开始坚持要在婚房产证上加名字。由于未商量妥当,只好停掉当下房子的交易。

法律并非万能,特别是对于“感情上的事儿”,更难以保证“我能”,自古就言“清官难断家务事”,幸福也难以“法定”。有人说,婚姻立足于三点:物质、感情、性。一般来说,满足其中两条就可达到稳固,但要克服N年之痒并抵御纷杂的社会诱惑则需要双方付出很大努力。婚姻法的新司法解释只是从物质上“加固”了,作用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婚姻法 新婚姻法 房产交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