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绿岛特色冰店:铁窗里吃冷饮体验坐牢(图)
2010年09月07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特色冰店:铁窗里吃冷饮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大部分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走进监狱,但是现在可以体验坐在监狱里的感觉。到了夏天绿岛旅游超夯,就有冰店业者结合在地特色,把冰店打造成监狱的模样,让你坐在里面吃冰就好像囚犯一样,甚至每种刨冰都有很特别的名字,人气果然红不让。

绿岛监狱以关重刑犯闻名,但近年来逐渐转型为观光景点,有一间冰店将店面打造成监狱,就连冰品也以监狱里的相关词命名,像是“放风冰”或是“会客冰”,独特的创意吸引大批顾客上门,体验在牢房里吃冰的冰冷滋味。

走进店内,相间的黑白色调加上铁栏杆做出的隔间,绿岛这间酷似监狱的冰店,特殊的装潢布置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来,除了店面造型以监狱为主题,每道冰品的名称也以监狱里的相关词命名,想吃放风冰或是会客冰,这里通通有。

绿岛监狱过去关过不少黑道大哥,蒙上一层神秘面纱,不过时代变了,监狱也转型为人权纪念园区,原本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监狱,现在反而带来了不少商机。

炎炎夏日,这里的牢房总是聚集大批游客吃冰,体验另类乐趣,绿岛监狱的招牌成功替业者吸引人潮,同时也赚进钱潮。

招牌上大大两个字“冰狱”第一次看到,还搞不清葫芦里头卖什么药,但是走进里头一看,原来老板卖的是刨冰,而且装潢就像是监狱一样,一间一间的铁牢,墙上的监狱涂鸦,就连这里卖的冰品都有很特别的名字,监狱冰、假释冰、禁闭冰还有越狱冰,每种冰品都有很酷的名字,尤其是这碗上头满满的爱玉、红豆、珍珠、仙草的“会客冰”,可是让游客每年来绿岛一定要来吃的冰。

一名游客表示,“我来三年了,因为跟老板很熟,老板人很好,我觉得很特别,因为绿岛这边,不是就监狱,然后布置成这样,就觉得很特别的冰店。”

经过一个一个的铁窗,看到里头大口吃冰的人,这种在监狱里吃冰的感觉,可是让游客感觉很新鲜,一名游客大声称赞好吃,说是“天国来的味道”,监狱冰店老板表示,“绿岛就是监狱啊!所以就开监狱为主题,吸引客人过来。”

老板这种结合在地文化的创意发想,开了这间监狱冰店,生意出奇的好,也意外的帮绿岛创造了新的观光景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