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热情巴西蜜月 品味运动的快乐

2012年03月31日 17:3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火山群、质朴的海滩以及成群的海鸟,使得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进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火山群、质朴的海滩以及成群的海鸟,使得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进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我在那儿呆了3天,但真希望是30天。我小心翼翼地下到那些无路可通的小海湾,那里属于沙滩和海鸥。我沿着悬崖边的梯子下到满是鸟儿的桑乔湾海滩。我在卡辛巴德帕德赫海滩(Praia da Cacimba do Padre)与海浪搏斗,这里是国际冲浪赛事的举办地。我在阿塔拉亚海滩(Praia da Atalaia)潜水,在这个大西洋最大的一处“海洋生物幼稚园”里,能看到各种幼小的海洋物种。船在伯德罗海滩(Praia do Boldró)抛锚,船长把当天早上才捕捞起的吞拿鱼切好,蘸着酱油的鱼生令我胃口大开。

我把费尔南多最好的一处海滩留作此行的最一站。我骑着单车沿着一条土路,穿过了森林和灌木丛之后,来到了那里。从一处名叫莱奥观景点(Mirante do Leao)的地方看下去,莱奥海滩在阳光下宛若一位女神般伸展开来,身形修长,焕发着金色的光芒。第一眼,就让人喜欢上了这里。

莱奥海滩有着质朴的、难以形容的美,沙滩、大海和拱形的天空在这里达成某种微妙动人的平衡。海水的颜色似浅釉,蜂蜜色的沙滩在一座小山丘后面呈曲线蔓延。粗粝的珊瑚岩,大西洋上突然刮起的疾风,以及沙丘上随风起舞的野草,这儿有我一直在寻找的那种荒蛮的气息,那是大自然的粗犷。

我戴上面罩穿上脚蹼,潜入到温暖的蓝色大海中。迪诺罗尼亚群岛在巴西以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而著称,其中包括鳐鱼和乌龟。没一会儿,我下方就出现了一群珊瑚。一大群鹦嘴鱼在蓝色的光影中来回游动。长鳍蝙蝠鱼旋转着经过卷须海葵,附近有一群排着队的雀鲷,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大酒杯旁站着一群参加派对的人。还有两条帝王天使鱼撅着嘴从旁边经过。

待我升到海面的时候,莱奥海滩已经空无一人。仅有的几个海滩来客已经去了乘坐小轮摩托车仅15分钟车程的一家简易海鲜餐厅吃午饭去了。在巴西最漂亮的一处海滩上,仅剩下我孤身一人,除了美到惊人的大海、脚下柔软的沙子以及太阳温暖的爱抚,这里似乎一切都不复存在。这是远离俗世的完美一刻。

在巴西人看来,去海滩绝不仅仅是一种遁隐。它是一种再续前缘的方式,是一种回归自然的径路。走在莱奥海滩上,我感受到的不是即将的离别,而是一种强烈的到达感。

终于,我找到了自己在巴西的家。我把脚趾深深地插入阳光温暖过的沙滩,仿佛这么做了,就能把自己的余生都留在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