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热情巴西蜜月 品味运动的快乐

2012年03月31日 17:3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的第一站是帕拉蒂(Parati)的克罗尼港(Colonial Port),这里距离里约热内卢4个小时的车程,海岸公路蜿蜒曲折,一边是为大西洋雨林所覆盖的群山,一边是岛屿密布的大岛海湾(Baía da Ilha Grande)。帕拉蒂是通向那星罗棋布的65座岛屿和约300个海滩的必经之地。

殖民地风格的建筑和石块路面的古老街道,是帕拉蒂的特色;18世纪的时候,这里作为黄金出口口岸而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定居点,现在,这里是繁荣的文化旅游胜地。

殖民地风格的建筑和石块路面的古老街道,是帕拉蒂的特色;18世纪的时候,这里作为黄金出口口岸而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定居点,现在,这里是繁荣的文化旅游胜地。

抵达这里的时候已是暮色时分,我觉得自己仿佛迈入了南美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某部小说中的场景——年久失修的殖民时期的宅邸、驴子拉着车在鹅卵石路面发出清脆的蹄音、令人惊艳的妇人在门口徘徊 在一个种着九重葛的院子里,一位老绅士随口说着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的名言。

老先生的名字叫阿纳尔多·迪亚斯,是我寄宿的帕赫迪亚若家庭酒店(Pousada Pardieiro)的老板。这里曾经是一栋豪华别墅,现在则是曲径通幽的酒店,繁茂的花园仿佛要爬进打开的窗口,在墙上的画作之间滋长蔓延。

迪亚斯邀我和他一起喝凯匹林纳鸡尾酒(caipirinha),这种酒是巴西的国饮。据说帕拉蒂是巴西卡沙萨酒(cachaca)的酿造中心,这种浓烈的甘蔗酒是调制凯匹林纳鸡尾酒的主要成分,然还得兑入莱姆汁和糖来调味。

他压低嗓门,鬼鬼祟祟地说道:“我藏着年份非常好的佳酿。”

迪亚斯坐在椅子上,身体前倾,两只手的手势丰富,而且像被困的鸟儿一样不停拍动着。他谈兴正浓,从塞万提斯、莎士比亚,说到巴西足球队的战绩,当然,少不了说到他的第二故乡帕拉蒂。

1667年就有了帕拉蒂,作为巴西内陆地区把资源运往海岸的贸易路线的终点站,这里逐渐变得富裕起来。葡萄牙人的轻型帆船来到这里,用压舱的巨石交换来自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出产的金条。黄金运回里斯本,而那些压舱的石头则变成了帕拉蒂那些著名的、凸凹不平的鹅卵石街道。若脚上穿着一双莫罗·伯拉尼克高跟鞋(Manolo Blahnik)走在上面,能把你累得半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