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热情巴西蜜月 品味运动的快乐

2012年03月31日 17:3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帕拉蒂是国立历史遗址,这里坐落着南美洲最精致的殖民地风格建筑。帕拉蒂的老街禁止汽车通行,街道两侧全是书吧、精品店以及巴西最好的一些餐馆。夏季的时候这里会举办一个文学节,吸引了诸如印裔英国作家萨尔曼·拉什迪(Salman Rushdie)、美国女作家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和美国当代现代派作家唐·德里罗(Don Delillo)这样的大腕作家。

在这样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氛围中,我觉得张嘴问海滩的问题显得有点肤浅。不过,迪亚斯倒是喜欢我问起最棒的海滩。他拍了拍修长的双手,坐在椅子上身体前倾得厉害,我以为他会扑倒在我的膝头。“卡嘉巴海滩(Praia Grande da Cajaíba)”,他的口气听起来像在透露某个家族秘密。“海滩后面有一个瀑布,在森林深处,走进去就像到了伊甸园。”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帕拉蒂的码头,四处找出租的船——从小的汽艇到大的纵帆船。我看上了一艘,和船长一番讨价还价后,出海去寻找荒岛和海滩。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出海寻宝的海盗。

我们疾驶过一片海域,这里布满植被葱郁的山丘状小岛。一个小时后,我们绕过了一处海岬,在岩石海岬之间,背靠着苍翠山峰的,就是卡嘉巴海滩。船夫关掉引擎后,我翻过船尾,涉水上岸。走上岸的时候,我突然感到这里的一切都像是新生的:空旷的海滩,枝藤纠缠的原始森林,甚至是这个清晨本身。

在“伊甸园”松香扑鼻的树林里走了一小段路之后,就看见迪亚斯提到的那条瀑布跌入宽阔的水塘。我一时兴起跳到水中,在悬垂的树枝下游起泳来。盘子般大、蓝黄相间的蝴蝶,在水面翩翩起舞;树上传来阵阵鸟鸣。我爬上石坡,岸上出现了两个小姑娘。她们是当地渔民的孩子,这里是她们的前院,也是后院,更是游乐场,看来她们很乐于把这里介绍给我。

她们拉着我的手走在岸边,指着匆忙爬进沙洞的螃蟹给我看,向我描述着潮汐塘丰富的出产。她们还带我去看位于沙滩后方的一处礁湖(她们说里面全是鱼)以及站在上面时一定要小心的海岬。对于这两个小姑娘来说,她们的世界——也就是这片海滩所构成的那个世界,是如此的广袤,又具有如此多的趣味,所以急于与人分享。

当我说再见的时候,她们和我握了握手,说希望我会再回来。船穿过海湾踏上回程,我看着两个小小的人影在海滩上渐渐模糊,她们挥着手。

卡嘉巴海滩质朴、荒芜,正是我喜欢的那种海滩。但它还不是我梦想中的海滩,因为这里已经属于别人。两个小姑娘主人般的热情让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客人。我想要属于自己的海滩。我想要那种发现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