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婚礼策划应该是这样的
2010年11月05日 14:51 《新娘》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在婚礼策划的过程中,你会碰到方方面面的问题,这时你就需要找到各种婚礼服务方面的专业策划人士,让他们为你出谋划策,这样不仅可以令你的婚礼更专业,而且省力又省钱。最重要的是如何能明辨优劣,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家。请看《新娘》为你精心制作的这组文章,从中你会得到很多启示。

专业婚礼策划应是这样的

总体策划——选择婚礼策划师

什么是婚礼策划师?你看过詹尼弗·洛佩兹主演的《爱上新郎》吗?她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个婚礼策划师(wedding planner),也叫婚礼策划经理人。在国外,婚礼策划经理人是一项很崇高的职业,需要具备很多专业素质。例如:宴会服务,鲜花服务,场地布置服务,形象设计服务等与婚礼相关的很多相关知识。她要为新人策划婚礼的全过程及细节,帮助新人完成婚礼梦想。

目前,在国内的婚庆公司可以找到婚礼策划人,但是他们的水平良莠不齐,你需要仔细甄别鉴定。一般需提前半年就要与不同的婚礼策划师见面,如果你想准备充分的话,当然是越早越好。

内幕消息

当你寻找婚礼策划师时,需要询问如下情况:

1. 他的从业经验,包括他从事婚礼策划工作的时间长短,一共组织过多少次婚礼,一年能够组织多少次婚礼。

2. 最好看一下他以前策划过的婚礼的录像或照片。

3. 询问他服务过的顾客,听取他们的意见,以便你能更客观地了解他的策划能力。

4. 从与之合作过的花艺师、摄影师、乐队那里侧面了解他的组织能力。

5. 要确认他是不是其他婚礼服务的代理商或推荐商,是否从中收取代理费。

6. 考察他的服务水平:他是否为你的婚礼提供了书面的时间安排表,是否能做及时合理的调整,他是否将参加你的婚礼,他是否能为你处理婚礼有关事项的合同谈判等事情。

帮你省钱

总体策划的支出应占你的婚礼总预算的15%。虽然比自己策划多出了一笔开销,但是有以下两方面的好处:一、策划师有丰富的婚礼筹备经验,他知道一个婚礼怎样安排,他可以通过与你一对一的服务,让你得到专业的帮助;二、他知道怎样可以省钱,帮你在其他方面讨价还价节省开支,总体下来会比你自己策划要合算许多。

在婚礼策划师的帮助下,你可以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你自己也要做一些具体的工作,例如,与策划师建议的一些商家面谈,决定一些细节方面的事情。

签定合同

你与婚礼策划师的合同应包括:婚礼的具体日期、策划师安排每一项事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完成的最后期限。合同中应写上支付费用明细单、合同取消的原则和条件,同时还应写上在紧急情况下替代人员的姓名,最后别忘了你和策划师双方的联系方式。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