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你能承受多重?
2009年11月24日 10:36 金羊网 --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压婚姻如何造就?

我们所说的“重”,其实是指重压婚姻。众所周知,任何婚姻都会有压力,但有些婚姻的压力会更大一些。譬如包办婚姻,没有感情基础的冲动型婚姻,没有共同目标的婚姻;在婚姻中只追求自己的个人成就的婚姻;婚后长时间没有子女的非“丁克”婚姻;夫妻之间悬殊比较大的婚姻等等。

 

而男女双方的差距也是造成婚姻压力的重大原因。过来人阿珊就坦言,她跟前夫的关系就不太平等,属于“女才男貌”的结构,自己的才干比前夫要强很多,结婚之前就有车有楼,而对方不过是普通的打工一族。婚姻刚开始时,双方的差距保持在大家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对婚姻的影响就不会很大,相反还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着他去努力工作,缩小两人的差距。但结婚两年之后,自身的发展就远比前夫要快,升职加薪一帆风顺,随便买个股票也涨个不停,而前夫却在单位改制的人事斗争中败下阵来,变得一蹶不振。差距逐渐被拉大,最终导致两人感情基础的断裂,以离婚收场。在离婚前的那段日子,两人的心情都特别糟糕,动辄掀起骂战,句句人身攻击,阿珊平日泼辣惯了还顶得住,有一次还将对方逼哭了,差点就要闹个玉石俱焚。阿珊后来心平气和地回忆,当时也是有点冲动,想也不想就将对方最脆弱的神经撕扯开,不留任何情面,如果换作是自己,也真有同归于尽的想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嘉丽、欧音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