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努力的小三也有破绽
2010年03月25日 14:24 《嘉人marieclaire》 】 【打印共有评论0

其实,试离婚只是一个手段,发挥威力的是期间的“洗脑”和“开刀”。前者主要针对妻子。许多女人感受到老公的变化,她们迸发无数触角,寻觅他出轨的证据,偷看手机偷翻口袋俨然是小儿科了,有个女人连他趁她加班带女人回家洗澡都知道,因为她走的时候特意查了煤气表,一个人洗澡怎么会多跳了好几个字!一个患有青光眼的女人为老公的内裤一一绣上编号,每晚暗暗摸查排筛,少了要担心,多了一条更不得了,甚至半夜两点给我打电话痛哭一场,说怎么办,我摸不到2号了……空气的每一丝震颤都让她绷紧了那根脆弱的弦,丈夫们在这种近似歇斯底里中越发对家丧失了顾惜,婚姻真正地亮起了红灯。

我开设了一个太太培训班,帮妻子们检视自己的不足,学习礼仪、打扮和下厨,在一言一行中恢复女性悠然精致的美丽;也邀请一些成功男性来讲述自己的内心感受,希望有什么样的太太、什么情况下会跟另外的女人暧昧,让她们了解男人的心理,清除之前所有不安的揣测;结课之前还有一个短途的模拟家庭二人游,在旅行中学习如何解决实际问题。这些女人总是嘴上逞强,言辞中避开各自的失败,却总能被我看到努力与坚持:对女人而言,有什么动力比得上拯救家庭与爱情?通常八次课结束,她们已经懂得维持婚姻的秘诀:与其握紧并失落手中的沙,不如坦荡荡放开,自身已足够精彩,他便如燕子返巢,按时归来。经过这番“洗脑”,多数婚姻回归绿灯,继续畅通。

也有丈夫们都看得眼红,嚷嚷着要开办先生培训班,但我会笑着摇头拒绝。虽然这个城市的男人以“妻管严”著称,但我知道,男人在家庭角色中从来不是弱势,他们只肯向更强势的女人屈服——无论这种强势是以小鸟依人还是刁蛮泼辣的方式表现出来。

第三者就是肿瘤

婚姻中的第三者就是肿瘤,在扩散之前一定要切除,但手起刀落谁能不疼呢?那些涉世未深的女孩也让人不忍。

婚姻的问题若出在俩人之间,“洗脑”即可,如果有第三个人加入,如机体长出肿瘤,势必要“开刀”。刀光剑影已经足够残酷,想到那些被弃之如肿瘤的女孩,我心里也有不忍。

在我处理过的试离婚案例中,外遇原因至少占了85%。第一次接触到她们还是2004年。公司九点开门营业,有个男人七点半就守在那里,说朋友遇到了麻烦。

男人有时候真的是傻得可爱,我反问是你本人吧,他才点了头。他和女孩小意在火车上认识,他得知她23岁,涉世未深,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无父无母,被人领养长大。他由怜生爱,在上海周边为她安了个家,一边接受着妻子任劳任怨的照料,一边抢着为小意做家务。五年过去了,小意开始不满足于这样的关系,总是装病希望他多留几天,而后割脉,闹上了门……他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

在我之前,很多律师都在小意那儿吃了闭门羹,因为他们那种仿佛正义代言人的语气吧?我只得化身为心理学顾问、律师、谈判专家甚至老娘舅,在电话里对她如自家人一般娓娓道来:“听他讲述了一些情况,想再和你聊聊,听听真相是怎样的……我知道你吃了很多苦,感情并没有错,只是时间、地点和人物有了偏差,让我们看看能不能解决它……”

原本故作冷漠的小意渐渐和缓下来——这些女孩瞒着亲友投入混乱的感情,独自承担着压力,守着一间不能见光的屋子,等待随时可能发生的变故,连听到抄煤气表敲门都胆战心惊,只要你愿意站在她们的立场倾听,她们轻易就会敞开心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