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努力的小三也有破绽
2010年03月25日 14:24 《嘉人marieclaire》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小意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间咖啡厅,我还记得她满脸无助,刚坐下就哽咽了:“我真的爱这个男人,我要等他离婚……”我心疼又气急:“已经过去五年,你从二十三变成了二十八,再拖五年,你的人生要怎么走?”所有的感情都没有错,但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会被祝愿,我知道小意五年来苦等一句承诺,却只是活在自己编织的梦中——最后我叫来了那个男人,他终于说出“我选择家庭”,小意泪流满面,她狠狠跺了下高跟鞋,转身而去。

我一直记得小意的背影,单薄却决绝。为原配家庭“处理”了很多小三,却仍常常处于“天人交战”的状态:她们的隐忍与绝望,历历都似刀子也在我心上划过。从对一个男人的幻梦中醒来,似乎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事,只有从这堂课毕了业,女人才学会独力支撑,塑造完整的自我。接触过的一个男人一心二用还想一劳永逸,认为风暴的中心最安全,竟然安排外面的女人和孩子住在自家对门。平常两家不相往来也倒相安无事,可有次同时开了门,五岁的孩子开心地抱着他的腿喊“爸爸”,这一句童音简直就像导演一声Action!闹剧从此上演。即使这样,男人还是一副轻松姿态,说没事,你来摆平就好,花多少钱没关系。他不介意,但是我介意!为什么总有这样的人来挑战我的职业道德?那些天我看到他的档案袋就有气,我告诉自己要专业,在说服那个女人放手的同时,我也说服了自己。

最终那个女人同意把孩子留下,开价一千万,我想她更多的是在赌气,最后谈到了二十万成交——我必须为女性当事人争取最大权利,用相对小的损失完成目标。当感情可以用金钱来计量和切割,我悲哀于那个女人一颗心的失落,却又高兴于她可以独立开始一段新生活。至于那些鸡肋一样的男人,无论最终留在了谁的身边,相信她对他都早已没有了最初的梦想。

总是在天色昏暗时从这间咖啡厅离开,路灯初绽,空气中飘荡着饭菜的香味,我常常想,这样的晚上,不知道有多少男人没有回家吃饭,又有多少女人小心伺候着却不敢设想未来?男人的心总是很大,装了爱情还要装欲望,装了贤淑安定还要装新鲜漂亮,可我觉得男人的心也很小,所有的纷争不过源于他们的自负,以为自己可以摆平不节制的需索,最终只是一场伤害。从这些故事观望自己,我懂得了自我的修为、关系的经营,分分钟都不能放松——年华渐去的女人要在倦怠中消磨自己,看着曾经美好的爱人变成陌生吗?我要控制自己,控制与老公的关系:婚姻中的女人,必须有这样坚不可摧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