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警惕婚后沉默症
2010年06月13日 15:39 南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热恋中的男女总是如胶似漆,有着说不尽的甜言蜜语。而一旦结了婚,除了生活中的必要语言,他们就不在有过多的交谈了。有的夫妻一改热恋时的亲密与热烈,婚后对情感的表达往往显得忸怩,甚至无话可说。

新婚夫妇:警惕婚后沉默症

“爱情需要经营,结婚以后也一样,夫妻之间对生活的感受也要经常分享。”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许维素说。

婚姻的美满是建立在夫妻双方流畅而充分的沟通基础之上。有人说“夫妻之间,舌头和耳朵的交流,也许比性生活还要重要”,从某种程度上也确实说明了沟通的重要。在很多婚姻咨询个案中,夫妻间的冲突、相互指责、埋怨和猜疑,甚至出现婚外情,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长期的“婚后沉默症”造成的婚姻质量下降以及矛盾的长期积累。

有些人在外面可以和领导、同事、客户、朋友、同学分享各种生活感受、人生经历,偏偏回到家就没话对另一半说,久而久之,两人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就算能够分享,也仅限于家务事。甚至,有不少丈夫觉得家务琐事是妻子的分内之事,自己不必也不想知道,共同话题就更少了。从婚前的千言万语到婚后的三言两语,两人渐渐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看上去客客气气,其实没有心灵的沟通。

给自己的爱情充充电,敞开心扉,打开话匣子,表达自己,让对方了解,你会发现,原来和爱人分享生活感受是那么美好。

“老夫老妻”也要情调

调情不是未婚年轻人的专利,也不是蜜月期独享的特权,而是夫妻双方应该终身具备的调味剂。

很多夫妻就是因为太熟悉,碰对方的手都像左右碰右手,没有任何特别的感觉。如果我们精心呵护、细心体会双手,那它们相遇时心底仍然会有幸福的触动。呵护的方法很多,比如时不时制造一次小小的浪漫,两人单独相处时不妨来点情调,一起看一场电影,送一盒心型的巧克力给对方,作一次短途旅行……夫妻双方的爱是天经地义的,但这不代表恋爱不可以继续谈下去。挣钱养家、相夫教子、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如果这样的生活里再没有美丽的爱情调剂,那人生会变得有多逊色、灰暗,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

有些男性觉得婚后自己是打拼养家的男主人,要有权威感,调情这种小年轻做的事已经遥远了;也有些女性认为结了婚就要做个端庄的贤妻良母、完美主妇,于是不仅自己从不主动和老公调情,而且对老公的暗示视而不见。心理专家认为,这些想法都不足取,婚姻不是爱情的终结,也不是调情的坟墓,双方应该不断培养感情,让爱情继续在高峰体验中延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