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人不管钱:爱情难脱俗 家庭很危险?

2011年03月30日 13:40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女人不管钱 爱情和家庭都“危险”

女人不管钱 老公很辛苦

特殊版式被访者:张琳,28岁,北京某保险公司出纳

2007初,我和安俊恋爱了。安俊是一家企业的研发人员,工作压力大,偶尔有空陪我去买东西,看我买完了发卡买指甲油,感慨道:“女人要花钱的地方真是多,还是男人省心,买件衬衫可以穿好多年!”我嘻嘻一笑,说:“你忘了你去香港买的3G手机啦?”

安俊的确一件衬衫可以穿好多年。但他喜欢聚会请客,喜欢玩新潮数码产品,手机、相机、PSP、笔记本电脑……3G手机刚推出时,他马上到香港去买了一部。当时内地还没有3G网络,为了多玩玩手机的新功能,他干脆在香港住了5天,花了将近1万元。

说白了,安俊和很多男人一样,好面子。他们的确不会随便花钱,但随便花起钱来吓死人。来北京7年,安俊前前后借给老乡和朋友的钱超过10万元,其中一大半打了水漂。平时老家随便来个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他也会请客吃饭,用工卡买景区的便宜门票(还是他出钱)。这么一来,每次没有几千元搞不定。

2010年底结婚后,安俊自动把财政大权交给了我。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制定了家庭财政政策,每个月固定给安俊2500块钱做零用。最初3个月,安俊很不习惯,朋友聚会他再也不敢抢着买单,新款手机上市了,只能看看过干瘾。终于有一天他爆发了:“我又不是挣不到钱,我们有必要这样节衣缩食吗?”

我哑然失笑,一五一十地数给他听:“这个月你们部门去钱柜唱K一次,往常你一定会抢着买单当冤大头,一次至少1500元。这次你按照单位通行惯例,只出了200元份子钱,节省了1300元,同事难道会说你什么吗?这个月前后借了你5万元钱没还的那个‘朋友的朋友的表妹的同学’想再借2万元给股票补仓。放在以前,你好意思不借?现在好了,在电话里装可怜:老弟呀,我的钱全被老婆管着,一点自由也没有啊。我老婆这个人不讲道理的,平时我想换个手机都被她揪着耳朵骂……”

事实胜于雄辩,安俊脸露羞愧之色,连连俯首称臣:“老婆你最伟大!我终于认识到,遇到你之前,我简直就是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旧社会,被人无情地剥削压榨!”——呵呵,这可不就是事实么!

女人管钱秘籍

无论于公于私,女人都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将财政大权掌握在手中。若老公自觉自愿交出财政大权那是最好,如果不是,那就需要斗勇斗智了。

让老公交出财政大权

每个男人性格不同。有的男人手里有一块花两块,有的手里有一块花五毛,有的手里有一块只舍得花一分。

对第一种男人,要懂得毛遂自荐。他一开始可能会有种受管制的感觉,不一定心甘情愿,你得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平时给他的零花钱也只能慢慢减少,不能一下子管得太严,以防他恼怒,揭竿而起。另外,要定时向他汇报已积攒下两个车轮子的钱,相信后两个车轮子为时不远了,以示对他的鼓励和鞭策。对后两种男人,他们本身已经足够节约,肯定不愿意交出财权,必须学会智取。不要一开始就咄咄逼人。可假装偶尔去趟超市,故意忘带钱包,狠狠从他身上敲来几笔,让他嘟囔“好不容易鼓起的腰包又让你掏瘪了”。当然,你更需要向他展示你理财的能力,要学一些理财基本知识,以达到家庭财产的保值与增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危险 爱情 女人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