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闺蜜?你骂谁呢?!

2013年11月22日 07:46
来源:红秀 作者:Sandra

导语:虽然男人们很少正儿八经地和你提抗议,但事实上,他们并不喜欢自己的男闺蜜身份,对于你们的友谊,他也并不能乐在其中。

日前被田朴珺贴了“男闺蜜”标签的两位。一位公开否认,另一位没反应。不过,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田朴珺在商界和娱乐界都有人。

前段,人人都在热聊“男闺蜜”。起因是田朴珺写了一篇专栏,描述她和导演陈可辛的十年交情。细节相当充沛,语气相当暧昧(具体内容请自行搜索)。围观群众传看得起劲,男闺蜜对此很不高兴——陈可辛先是撂下一句“君如才是唯一的闺蜜”,来更表示“胡说八道”,要采取法律行动。

吴君如也发了一条微博,声明“他的心和财产都归me”。总之,男闺蜜携原配的激烈反击为田小姐招来了大规模的口水、板砖、哄笑,不过田小姐并没有气馁,最近她再接再励地发了“男闺蜜第二弹”,这回的对象是《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截止目前,金磊并没有回应。

被一个姑娘高调宣布为男闺蜜,男人到底是介意还是乐意?专栏作家黄佟佟的答案很精辟:“粗俗地讲,所谓男闺蜜就是不用上床的男朋友,你宣称他是你男闺蜜,不是等于向全世界置疑他的性能力么。

在两性的世界里,男女都希望多吃多占,但摄于现实情况,男女对此又稍有区别,对男人来说如果实在不能占,那他情愿多吃一点,女人呢,出于虚荣心与现实性,她可以不吃,但想多占点。”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各大情感论坛上,热衷于深入讨论“男闺蜜、异性友谊、第四类感情”等话题的事主,几乎清一色为女性,男性大多是在困扰“男闺蜜究竟是怎样一种存在”,以及“如何避免成为男闺蜜?”

看看知乎网站上的各种吐槽——“男朋友有付出也要求回报。男闺蜜只付出不提要求,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把上床也归纳为友好、持久和纯粹的友谊,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只有先跟男人超友谊,才能跟女人纯友谊。”“我一直以为闺蜜是女人之间的事情。男女也可以互称闺蜜?”据调查显示,七成男性认为和女性朋友之间存在暧昧关系,成为男闺蜜只是无奈之举。但有过半女性表示,哥们就是哥们,绝不会对男闺蜜有非分之想。

身兼“妇女之友”的某杂志男编辑Pinkman,对此早不耐烦了:“我有几个红颜知己,不过,现在真的越来越不想跟她们聊了。没报酬。光陪美女聊天,吃饭还要请客,有啥意思?”

“她们找你聊天倾诉心事,不过是想更好地跟男友、老公在一起,我又不需要她们帮我解决问题,有问题不如找男人。有啥地方好玩,或者一起打球,男性好友还会约我一起去呢,这些女人都比不上。”可见,男人们就算愿意担任男闺蜜,但内心并不像女性一样充分享受并从这段友谊获益。

曾经有研究小组就“拒绝朋友表白后能否保持友谊”这个课题做了一些实验,结论是“如果能使一些技巧,并保持冷静,你们就可以继续做好朋友”,这些小技巧包括:双方都态度积极地维系友谊,双方接受彼此的感觉并非对等,双方对这份友谊持有开放心态等等。

说穿了就是教你怎样做才能避免掉粉。我觉得挺不合适的。既然没戏,快刀斩乱麻为好。又要做选择,又不肯承担选择完的后果,美不死你。还是别再折磨男闺蜜了吧。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