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明星“反同”被网络围攻 同性恋被歧视你会仗义相救吗

2011年07月06日 00:3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关于同性恋专家这么看:

李银河 社会学家/性学家

公众人物应注意自己的言行 正直的公民都应有保护弱势群体的意识

在接受凤凰网时尚采访的时候,李银河表示:我觉得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发表“反同”言论是是非常不应该的,这是对社会上极少数群体的歧视,这种言论是非常有害的。每个人有不同的观点,但是,作为公众人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有社会歧视。比如,我们就不能说少数民族都是坏人。种族歧视、肤色歧视、性别歧视、年龄歧视,这都不可以。对同性恋的歧视,也是绝对不可以的、绝对不允许的。

我觉得中国对同性恋的包容度还是很高的,我曾经在博客做过一个公众对同性恋态度的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同性恋的宽容度还是相当高的。

我觉得公众在公共场合看到同性恋被歧视,是应该站出来为对方说句话的。咱们中国的情况还是相对要好些。在西方可能会发生有人拿着棒球棒去街上打同性恋。这种事,在中国还是比较少的,对于和自己不一样的人,我们还是比较尊重的。从咱们的民族政策就可以看出来,我们还是很照顾少数民族的。

若碰到同性恋被欺负、被歧视,我觉得,作为一个正直的公民,都应该站出来保护弱势群体。我觉得我们中华民族其实是很有这种美德的。

李扁 性学者/性思想家

“反同”的人有说话权利 同性恋是性别元素的必然体现

在接受凤凰网时尚采访的时候,李扁表示:吕丽萍夫妇“反同”,他们反他们的,但是大家的态度要摆正:我虽然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认同和同情同性恋。大家对于反对同性恋的意见和人,要持包容和理解的心态。

我同意性别多元学说。同性恋是性别元素在群体当中的必然体现。即是说,每个人是一件衣服,我,只是我的附体。每个身体是一个容器,是一个物。A和B的混合体。A爱男,B爱女。混的。纯爱男人的女人,只占5%,纯爱女人的男人,也是只占5%。正态分布的事。纯粹爱男人的男人,也是只占5%,甚至更少。

现在有文化的人,好像都已经习惯了同性恋,打了疫苗了、免疫了。

不过呢,同情是一回事,站出来说话是另一回事。同情未必愿意站出来说话。如果同性恋在公众场合被歧视,这个情况下,一般同性恋者应自己承担。如果自己不表示异议,或者没有吵起来,别人不会多事。就好比是摔了一跤,如果不重的话,比如是在沙滩上摔的,别人一般不会去救。如果摔到地铁里了,情况紧急,才会有人见义勇为。如果我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情况下,我肯定是先冷静观察,没有必要,或者不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不会出手。

在本期您将看到:

同性恋在餐厅被歧视 半数美国公民挺身“相救”

孙海英吕丽萍“反同”遭网络围攻 中国网友够仗义

回归现实:身边有同性恋被“歧视”谁真会仗义相救

国外:多数受访者愿意对被歧视同性恋出“言”相救

国内:受访者面对被歧视的同性恋想法各不同

专家李银河:正直的公民都应有保护弱势群体的意识

专家李扁:同性恋是性别元素在群体当中的必然体现

调查

同性恋被歧视谁真会仗义相救?

1.你如何看待吕丽萍夫妇的反同性恋言论?
  作为公众人物,不该滥用话语权
  实话实说,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
  我中立
2.对于同性恋人群你是什么态度?
  正常交往,少数派也应该被尊重
  避而远之,觉得他们很奇怪
  很难说,需视具体情况而定
3.若身边有同性恋被歧视,你会站出来为他们说话吗?
  跟我无关,为什么要管闲事?
  会看情况,主要怕惹麻烦
  如果对方是我朋友我才会帮他
  会的,看不惯弱势群体被欺负
4.你更倾向于帮助男同性恋还是女同性恋?
  男女都一样,需要帮助就要帮
  我更愿意帮助男同性恋
  我更愿意帮助女同性恋
  男女都不想帮,就不想帮助同性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同性恋 吕丽萍 孙海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