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性恋:请给爱一个平等的机会

2011年07月18日 11:51
来源:elle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电影《雪花秘扇》

ELLE:有观点认为反击反而显得没自信,觉得同性恋早已不是弱势群体,有必要激烈探讨吗?

程青松:有必要,也很重要,就像康永哥(蔡康永)说的“很多同性恋者仍在排斥中受苦,这样的讨论再徒劳,也是一线微光”,网上言论可能带不来多大改变,但能传播观点,让大家关注同性恋者被忽视的权利。李银河老师每年两会都交同性婚姻法提案,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就是努力,直到有一天同性恋变得很普通,没人指责也没人歌颂,那就是进步。

ELLE:你觉得社会上对同性恋最大误解是什么?

程青松:一个是“挫折说”,认为我们是因为异性恋失败、父母离异等受到伤害才成为同性恋,绝对不是这样;还有“可治疗说”,觉得同性恋是病,需要治疗,可以“矫正”,像现在孙海英、吕丽萍又说“神可以治疗你们”,这很荒谬,医学研究都说了同性恋是DNA决定的;还有变态说,尽管同性恋已从精神病医学词典里去除,但很多人观念中仍觉得“恶心”。

ELLE:那在你看来,同性恋是怎样一个群体?

程青松:他们就像左撇子一样,虽然不是人群中的大多数,但也是人群中的一部分,一样上班下班、上课下课,除了性取向的对象是同性,其他与异性恋者没有区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同性恋 民事结合 同性恋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