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和闺蜜掉水里老公先救她

2013年09月15日 09:25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龚海燕

世纪佳缘小龙女回复:

一个人如果烦恼与人相处,归根结底往往是个性的问题。我觉得你的问题主要是自卑。觉得自己胖,觉得自己成绩不好,不够聪明伶俐讨人喜欢。

包括在上大学时“想对每一个人好,然每个人都对我好”也是出于这种心态。你害怕被拒绝,害怕孤单一人。现在你刚毕业一年,还没交到新朋友,也没有男朋友,感到寂寞、不自信也是很正常的。

对于自卑的人,最重要的是接纳自我。不管长得怎么样,家庭背景如何,个性如何,你对自己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总是用否定性的想法来打击自己于事无补,不如经常鼓励自己,接受这样一个不完美的自我。

比如说,女生的外貌当然很重要。在择偶市场上,吸引男人的首先是外貌身材,其次可能是经济条件家庭背景等等,但是,脾气好、会做饭也是很大的优势。你随信附上的照片,客观地说,虽然不算美女,还是五官端正、很有活力的。所以你也不必妄自菲薄。

再比如,你提到实习时候的男同事,两次来看你都在附近宾馆开房。他并没有认真追求你,却想引诱你跟他深夜相处,明显不怀好意。你两次都委婉地拒绝了,没给他可乘之机。应对得算是明智得体。所以,处理和男人的关系没你想像得那么难,你也并不是自己想像的那么笨。

我给你的建议:

1、对于自卑的人来说,建立自我价值很重要。建议你对工作更用心,或者培养一两种兴趣。工作上的成就,或者某种爱好,都有助于你建立自信。

2、跑步减肥是个好主意。不仅为了苗条美丽运动,更要为了健康而运动。除了运动之外,不妨也注意修饰一下发型,多琢磨一下衣服鞋子搭配。俗话说,三分长相七分打扮,精心修饰的外貌,整洁的衣着,确实很加分。

3、不必总想着“为什么没人来追我”,自己也可以主动积极一些。可以请亲朋好友介绍男友,充分利用人际关系。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没什么不好意思的。遇到自己心仪的男生,也不妨落落大方地邀请人家吃个饭打个球。但是,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

要多给自己创造机会,但不能因为寂寞而随便找个人托付。与男人交往,关键在于看清对方有没有真心。

专家简介:小龙女,原名龚海燕,婚恋专家,被称为“网络第一红娘”。世纪佳缘创始人,91外教网创始人,著有畅销书《爱得好,伤不了》。

来信征集:如果您情感方面有困惑又不知如何是好,请寄信给我们。来信请讲明事件经过及自己需要的情感帮助,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将会第一时间给出您回复!来信请寄:fanwt@ifeng.com(所有来信内容都被视为可公开,请酌情隐去姓名等相关信息)。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刘文]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