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的丈夫与两个女人有染

2013年10月22日 08:01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卢悦

2、我的男友是“蜡笔小新”

网友来信:

你好,卢老师,打搅一下了,我有问题实在很困惑,我和我男朋友一起一年半了,感情很不错,但矛盾也有,因为发现我们的矛盾有一种模式,他我隐约觉得他是想惹怒我,总做一些触我底线的事情,比如失约,答应做到的事不守信,答应出差给消息结果音讯全无,和朋友出去玩不告诉我让我干等,等等。非常让我恼火。更奇怪的是,他道歉态度极好,常常说的是:我知道你会发火,所以我准备迎接你的一切怒火和惩罚。屡次如此。

我是不怎么爱发脾气的人,也深深被他搞成神病。我觉得他是故意这么做的,似乎他很享受这种破坏我们关系,然又哄好我的快感。这是什么病啊?您说过感情总和一个人的原生家庭有关,他妈妈和我有点像,都是不爱发脾气,有话习惯憋在心里的人,爸爸则比较爱玩,不太顾家。我实在受不了这样了,我个性就是不太爱控制他人的,要求不高,但他似乎很想我控制他。

卢悦回复:

一个总是把痛苦憋在心里的妈妈很容易就会有一个惹祸的小男孩,因为这样妈妈才会把情绪发泄出来。这是一种小男孩对妈妈的忠诚。我可以用两种方式安抚妈妈:(1)让妈妈把我当成撒气桶,我可以让你把火发在我身上;(2)我可以在你发泄之后来安抚你。

为什么一个小男孩会这么做?因为对任何小孩子来说,妈妈的快乐是最重要的,如果这一点无法达到,起码让妈妈不要被痛苦的情绪所包围,因为对小孩子来说,当妈妈被痛苦的情绪淹没的时候,他就失去了妈妈,因为妈妈完全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所以一个受虐的小孩就这样养成了,如果我受虐,起码说明我们还有联系,如果你都不理我了,那我就是被抛弃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很多小男孩被妈妈控制住了,他们很纠结,如果完全离开妈妈,他会害怕失去妈妈,如果被妈妈控制,他又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于是很多小男孩就生活在叛逆中,叛逆可以是一种妥协:对自己的忠诚和对妈妈的忠诚。

你该怎么办?可能这只有你们深谈才能解决,也许你可以告诉他你对他这么做的理解。除此之外,你需要承担一些“父性”的角色,那就是你要为你们的关系树立一些规则,因为你的男友的世界是靠打破规则来建立联系的,你需要让他了解,这一套在你们这里要重新改写。如果没有挑战,就很难有关系的更深度的发展。

专家简介:卢悦,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北大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情感专家,著有《爱到绝处便逢生》、《爱情有毒》。

来信征集:如果您情感方面有困惑又不知如何是好,请寄信给我们。来信请讲明事件经过及自己需要的情感帮助,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将会第一时间给出您回复!来信请寄:fanwt@ifeng.com(所有来信内容都被视为可公开,请酌情隐去姓名等相关信息)。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