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前后谈了15个男友 还是不敢结婚

2013年11月11日 07:5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前后谈了15个男友,我都不敢结婚

网友来信:

我今年31岁,谈过15个男朋友,每次一到他们要带我回家见父母、谈婚论嫁时,我就开始害怕,选择分手,再换一个男友,无法和他们建立长期的关系。

我知道,自己是受了父母的影响。他们为了我,长期维持无爱的婚姻。从小让我最难忘的是母亲向我痛诉父亲的出轨对她造成的伤害。13岁那年,我找到父亲,请求他回家。父亲很受震动,可他人回来了,心却没有回来。虽然没有再发生什么事,但我不能忍受他们那种客气小心的态度,他们不是在生活,而是在做戏,观众就是我!也许就是在那时,我丧失了对婚姻的信心。

现在我很矛盾,很渴望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可自己对婚姻又没有信心。我的岁数已经不小了,如果还不能改掉这个毛病,我也许要痛苦地生活一辈子!我该怎么办呢?

卢悦回复:

不知你是否追问过自己:人这一生都在做些什么?我想就两个字:突破。突破命运施加给我们的种种局限。不错,按照心理学的解释,一对恩爱的父母会成为孩子婚姻的良好模板,当我们开始组建自己的家庭时,这个模板开始发挥作用,如同指南针一样指引着我们。

但老实说,拥有如此恩爱父母的人有多少呢?如果父母没有美满的婚姻,我们的婚姻是否就必然会一塌糊涂呢?当然不会。

其实在你的情感旅程里,我看到的是两个年龄段的你。在男友提出见父母之前,你的年龄是31岁;在男友提出见父母之,你的年龄是13岁。31岁的你所做的一切努力都被13岁的你所心怀的恐惧打败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姜友君]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