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性丑闻的故事
2010年05月07日 18:36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994年5月6日,葆拉·琼斯,一位自称曾是克林顿州政府某部门的女职员,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指控克林顿曾对她进行性骚扰,并向克林顿总统索赔70万美元。她指称克林顿在1991年任阿肯色州州长期间,她被抽调去帮忙一家公司的赞助会。在那里,她第一次见到州长。会后的当天下午,州警丹尼·福格森走近她,说州长想见她,并把写有房间号码的纸条塞给了她。琼斯按纸条提供的房间找到了克林顿,他向她提出了性要求,但她拒绝了。

在美国历史上,杰斐逊、杰克逊、克利夫兰、艾森豪威尔以及肯尼迪等总统,都曾被绯闻缠身,但是从来没有上升到民事诉讼。这不只是对总统权威的挑战,更是对传统价值观念和文化观念的挑战。

琼斯,这个最高职位也只做到州政府某部门职员,当她控告克林顿性骚扰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她是在哗众取宠、追名逐利。因为无论是修养与姿色,琼斯都远在第一夫人希拉里之下。

克林顿对此当即予以否认,并指斥对方是个“政治工具”。希拉里再次义无反顾地坚决支持自己的丈夫。在法庭辩论中,克林顿的律师说“她纯粹是为了钱”;琼斯的律师则说“这是个利用权力以强凌弱的典型案子”。

法庭调查表明,克林顿无法否认与琼斯见过面。于是,克林顿的律师要求高等法院不必受理此案,理由是总统有这类案子的豁免权。但是,美国第八巡回申诉法庭却于1997年1月做出判决:琼斯在宪法上有权向高院申诉,有权获得法律的保护。

5月27日,最高法院就克林顿请求豁免权一事做出了裁决。7位法官一致同意,克林顿总统应该出庭接受调查。最高法院的理由是:第一,在美国,不管是谁,即使是国家总统,在司法问题上,都不可以有特权。尤其这是一件民事诉讼,不是因为总统职务、总统决策造成的诉讼,因此总统即使在职,也必须出庭;第二,针对克林顿的助手们强调总统忙于公务无法抽身,大法官认为此说不实,因为全美国人民都看到总统骑马、钓鱼、玩高尔夫球,似乎有很多闲情逸致和时间。大法官们当然也考虑到总统公务繁忙,因此要求地方法院审理此案时,把时间控制在一个月之内,如果碰到总统实在忙得无法抽身时,就要尽量配合总统的日程;第三,对可能会有很多女人为了出名来告总统一说,大法官们表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再由国会立法给予总统豁免权也来得及,不能因为这种可能,牺牲美国的立国原则。

这一判决如晴天霹雳,打得克林顿措手不及。

在克林顿的背后,除了庞大的律师团、顾问团做坚强后盾以外,民意对他似乎也比较偏爱,因为克林顿在位期间,实现了70年来美国经济七年连续增长。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克林顿的支持率高达60%。在另一项民意调查中,相信克林顿无辜的比相信琼斯的人多10个百分点。年龄稍长的选民认为即使克林顿真的“犯规”也没有什么了不起,连上帝也会原谅年轻人——当时,州长时代的克林顿不过40出头。

克林顿夫妇重金聘请了律师罗伯特·本尼特,对琼斯案采取了“两手”策略。

一方面,克林顿夫妇对媒体断然否认琼斯的指控;另一方面,在坚持强调总统不会道歉并坚决否认琼斯性骚扰指控的前提下,本尼特向琼斯一方表示,愿意以70万美元的代价换取该案的庭外解决。

然而,情况进展并不顺利。1997年9月18日,琼斯拒绝了自己的律师关于同意庭外和解的建议。她坚持,总统必须道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