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权被削弱正沦为弱势群体

2012年02月04日 07:29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渴望公平

帕克认为,现今时代,男性的父权地位正在慢慢消失。作为父亲,男性本是家庭的保护者和物质主要提供者,但这一点正被越来越多的人忽视,甚至有人认为这已经是“老皇历”了。

其实,男人在家庭中付出了很多。他们负责一家人的开销,解决家庭纠纷,还要承担家务、照看孩子……“但他们目前没有获得公平的待遇”。

帕克说,首先在是否要孩子的问题上,大多数情况下,男人没有选择的权利,决定权往往掌握在女性手中。“当一名妇女怀孕,她可以不经过丈夫同意就去做人工流产,”帕克在书中写道,“如果她选择把孩子生下来,丈夫就要承担抚养孩子的责任,负担孩子的抚养费。毫无疑问,男人养育他的后代是他应尽的责任,但为什么男性没有选择是否让孩子降生的权利呢?”

帕克认为,在现代社会,婚前性行为普遍,女人未婚先孕不乏其人。“当一名妇女得知自己怀孕,她有三种选择,即生下来、堕胎和让别人领养,而男人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她说,“其实,男人也应该有权利选择要不要孩子,因为孩子是由男女双方共同创造的。在生育孩子的问题上,女性可以选择、男性只能接受的现实本身就违反了平等的原则。”

帕克还说:“诚然,许多男人对女性生育孩子心存感激,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因选择权利遭剥夺而受伤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女人 男人 男友 丈夫 妻子 身心灵 心理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