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权被削弱正沦为弱势群体

2012年02月04日 07:29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渴望父爱

此外,目前精子捐献的做法使不少人错误地认为,孩子没有在没有父亲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成长。帕克认为,尽管确实有许多妇女能够独立抚养孩子长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孩子不需要父亲的陪伴。

“传统意义上,亲生父母陪伴左右是最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模式,”帕克说,“如果失去其中之一就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危害。”

“人工授精是现代社会产生的新事物,”帕克说。她曾经采访过几名已经成年的人工授精孩子,他们中有人的父母没有生育能力,也有人来自单亲家庭。其中,一些人的童年一帆风顺,有人却经历不少坎坷。

帕克经过调查发现,即使是拥有快乐童年的人工授精孩子,也有想知道自己亲生父亲是谁的强烈愿望。汤姆·埃里斯是英国剑桥大学的数学博士。他21岁时得知自己和哥哥是人工授精孩子。

汤姆说,起先他并没有感觉异样,但几个月,他开始焦虑、恐慌,希望寻找自己的亲生父亲,“这是每个人工授精孩子都想做的事情”。

“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弄清楚亲生父亲到底是谁,这是没有商量的事,”汤姆说,“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部密码,而了解你的父亲是破解这部密码的重要环节。”

据了解,英国政府去年公布了一项关于人工生殖以及器官胚胎试验技术的新法案,新法案放宽了对女性人工授精生育的限制。在此前的法律中,当女性提出人工授精生育需求时,医生或有关机构会要求她考虑是否需要知道精子捐献者的真实身份,而新法案废除了上述规定。对此,英国有媒体报道说,新法案将造成更多的孩子处于没有父亲或不知道父亲是谁的状态,而没有父亲陪伴不利孩子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女人 男人 男友 丈夫 妻子 身心灵 心理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