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教师"走红:不看艳照怎知不能看?
2009年06月23日 13:33青年周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占座之争

“不提前占座,你压根别指望坐到好位置。”

5月29日,上午8:15,是上海政法学院教师陈丽天本学期的倒数第二堂刑法课。

偌大的主教学楼蜿蜒着,乃至记者一开始闯到了401B教室,讲台上的老师开始“发音”,讲话的语气一板一眼,表情很严肃。

内心纳闷,回头问后面的女同学:“这是那个搞笑的陈丽天老师吗?”

她高兴地做起了提示:“啊,你是想听陈老师的课吧?他在401A上课呢。”仿佛她本人已经掌握了陈丽天上课地点的第一手信息。

所以,很不幸,因为找教室蹉跎了时间,到达陈丽天的授课教室时,只能挤到最后一排。

一个小型教室,大概可以坐下五六十人,前排已经被人占得满满的。后排也不过剩下稀疏一两个座位,按坐在记者旁边来旁听的大二学生小沈的话说:“不提前占座,你压根别指望坐到好位置。”

小沈的占座史是:曾经一个人拿好几本书,砰砰砰替朋友们占了一大排,立刻犯了众怒,你一个人怎么占这么多!用他的话说:“如果一个老师肚子里有墨水,你就不用怕他讲课会喷口水。”

陈丽天的另外一个学生,在博客里写:“总有人说我疯了,因为我会在6:50就冲到教室里去抢8:15才开始的陈丽天刑法课的位置,只为了能坐得靠前一点,听得更清楚一点。”

失去了坐在第一排听得更清楚的机会,只能在遥远的最后一排“眺望”那个在讲台上的陈丽天,他是这个样子:白衬衣、西裤,留得齐整的寸头,微胖的中等身材,当你觉得这一切都稀松平常之后,你会发现他那张颇有喜感的娃娃脸和总是随时保持笑姿的上扬嘴角。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