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教师"走红:不看艳照怎知不能看?
2009年06月23日 13:33青年周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有了段子的参与之后,这些专业术语被转化为——

关于追诉时效:“有个老太太跑到公安局报案,我来报案,她说,隔壁阿毛以前杀过人,把我们家的人给杀了!多长时间的事儿?警察问。老太太说,解放前了!”

关于假释:“在座的同学有没有看过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片子里面多次涉及到假释。假释制度最早产生于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最早是干什么的?库克船长发现澳洲后,它最早一直被当成了英国流放地。”

关于减刑:“我以前碰到过一个犯人,杀人了,判无期,他已经关了8年,听说自己减刑了,特高兴,跑过来跟我说,哎呀,我减刑了,减到18年,我再待10年就出去了。是这样吗?无期徒刑减刑的特点是什么?”

每个段子来得很轻松,都要用变化了的语调绘声绘色一番。他会给自己的段子分配角色,用不同的声音来演绎。

“比如说我,今天犯罪了,谁也不知道是我干的。20年以后,我跑到警察局敲门。

警察问,你找谁啊?(提高声音)

我找你。(压低声音)

有什么事啊?

你还记得20年前野马浜(上海政法学院附近的一条河)的无名女尸案吗?(挑衅的语气)

你要怎么样?

我干的!(理直又气壮)”

讲到追诉时效时,他把自己虚拟成过了追诉期跑到警察局挑衅的“坏人”,记者周围的孩子们嘻嘻哈哈笑成一片。

旁边的一个孩子,5分钟前把头埋在书桌上,听到这个段子,也笑得挺起腰来。

陈丽天不仅仅把自己虚拟成段子里的主人公,更经常让一个叫“阿毛”的角色在他段子里出没。上海话里,阿毛是对小孩子的昵称。

“隔壁阿毛杀过人”、“阿毛的老爸是公安局长”——仅这一堂课里,阿毛就屁颠屁颠地出现了三四次。

“每次阿毛一出现,都是倒霉蛋的形象。阿毛就是一个信号弹,阿毛一出来,我们就精神了。”坐在旁边的小沈给记者解释阿毛的笑点渊源。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