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教师"走红:不看艳照怎知不能看?
2009年06月23日 13:33青年周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他们叫他天哥

“天哥,我问你个问题啊。”“天哥,你搞大了,网上都是你的语录。”

谁也说不清那些段子最先是被谁上传的,因为上传的版本太多了。

最著名的一个段子是这样的:

“比如某天我走在路上,迎面走来两个女土匪,剽悍得像春丽一样,看见我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就把我绑回去做压寨先生,夺走了我的贞节。那我能不能拿起法律的武器讨回公道呢?不可以!因为男性虽然有性的选择权,但并不受法律保护,所以我只能终日以泪洗面。”

这个来自百度贴吧的段子被注释着,“这就是天哥的第一堂强奸罪。”

而很多学生也因为这个例子记住了强奸罪的不公平。

小沈也能流利又抑扬顿挫地把这个段子讲出来。

“他讲的很多东西你能记得特别清楚,讲到一个知识点,就会伴随着一个例子,然后复习的时候,你就能把例子都想出来。”

小沈觉得这样的讲课方式,让他学起原本枯燥的《刑法》特别轻松。

其实学校的老师里并非只有陈丽天一支独秀。小沈觉得跟陈丽天同一个教研组的江老师讲起刑法课来同样很幽默,只是“江老师的幽默是很严谨的搞笑,而陈老师的幽默是那种夸张的搞笑。”

像他这样夸张到随时可以拿自己开涮,显然在学校里属于独一无二的另类。这种独一无二给他的学生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和兴趣。

“陈丽天的搞笑,是那种很夸张的搞笑。高中上课都是那样子,突然到大学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老师,又搞笑又能记住,那当然喜欢了。”小沈的同班同学小日也有同感。

小沈和小日都是陈丽天的粉丝,他们把跟他们一路的人称作“天派”,把陈丽天叫作“天哥”。

“天哥,我问你个问题啊。”“天哥,你搞大了,网上都是你的语录。”他们愿意这样称兄道弟地跟陈丽天“对话”。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