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教师"走红:不看艳照怎知不能看?
2009年06月23日 13:33青年周末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有时候我就叫他‘帅哥’!他很自恋呢,经常说自己貌比潘安什么的。”小沈索性更近一步,他觉得可以跟陈丽天无限零距离。

◎想占领第一排,就一定要早到

-午间一小时

混在同一个办公室的翟老师开玩笑地指着陈丽天对记者说:“我看不起他!一个大学老师就跟高中老师似的那么有耐心!”

陈丽天上午的课一直持续到将近12点。

下了课,两三个孩子又涌进了他的办公室,拿着厚厚的习题册。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都会怀疑这简直是高三老师的繁忙办公室。

孩子们几乎是排着队一茬接一茬地问问题。陈丽天则慢悠悠地拿起他的老派烟斗,衔在嘴角,不急不慢地回答着孩子们的提问。

混在同一个办公室的翟老师开玩笑地指着陈丽天对记者说:“我看不起他!一个大学老师就跟高中老师似的那么有耐心!”

这个已经跟陈丽天共事了十来年的翟老师自称是陈丽天的“战友”。——“比耐心,我真比不过他。”

“每天都有这么多学生来问问题吗?”

“嗯,差不多,每天中午一到饭口学生们就跑过来了。现在期末了,来问问题的学生更多了。”翟老师回答。

不知道讲到什么,偶尔能听到陈丽天跟他的学生开着玩笑,“我老婆说了,不能跟陌生女人单独相处。”

“那什么人算是陌生女人?”

“我老婆之外的女人。”

……一个孩子问完了,又一个孩子“扑”上来,甚至他觉得自己准备的问题太少了:“你看看,我就这么点问题,这一次这么容易就算放过你了。”

1点多了,孩子们才慢慢散去。被各色问题“折磨”到饥肠辘辘的陈丽天其实有点小高兴:“我会让我的学生下去后做题,做相关的题目,学会思考分析。不管什么问题我都回答,提问题是说明学生有求知欲望,现在怕的就是学生没有求知欲望。”他对等待许久的记者歉意地解释。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