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后妈的相处之道
2009年12月19日 19:20 彭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次见到婆婆,我就认定她是个善良的人

我和我的老公书祥,原来是同学。上世纪60年代初都在南京建筑学校上学。

1965年,我们还在恋爱中。暑假回徐州,我到他家去玩,看到婆婆正坐在院子里给孩子喂奶。见到我来后,她热情地招呼我进屋,第一眼,我就认定她是个善良的人,与大家眼里的那种“晚娘”大相径庭。

我和老公恋爱,当时母亲也是忧心忡忡。母亲自己是晚娘,姐姐出嫁找的是“晚婆婆”,而我又要找个“晚婆婆”。母亲总担心我日后会受气。可是我们恋爱五年,情深意笃,最后还是走进了婚姻。

婆婆比我只大了10岁,称呼起来不免有些别扭。但我想婆婆为人厚道,对孩子、对这个家,一心一意;更何况,她嫁给了我公公,我就要把她当娘看。在她面前,我都是热热乎乎地叫“娘!”在我心里,她就像自己的亲娘一样,回娘家我给母亲买什么,就给婆婆买什么,母亲有的,婆婆也要有。

1977年,我和老公从外地调回了徐州。那时没有房子住,我们就暂时栖身在婆婆家。婆婆家里也不宽敞,6口人挤在二十多平米的小屋内。但婆婆毫无怨言,在楼上给我们铺了张床。孩子的叔叔、大姑挤不下,只好到亲戚家去住。每天中午,我们的孩子放学后要回家吃饭,婆婆上着班还帮着照料。

几个月后,单位分了房子,我们才搬出婆婆家。可是在我们心里,婆婆在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家。每到星期天,丈夫都骑自行车带着我和孩子回家。婆婆知道我们来,总是起早买菜做饭,一进门,家的温馨就伴着饭香在我们心里弥漫开来……

婆婆是用她那双灵巧的手,温暖了我们的心。从我结婚以来,两个孩子的穿着,几乎都是婆婆一手包揽。不管是中山装、西装、学生装还是便服,她都做得像模像样。只要我买好了布,往家里一放,几天后孩子就有了新衣。直到我有了孙子外孙,那些小衣服,还是婆婆一针一线缝制。为了孩子,婆婆日夜操劳,每天等孩子们睡了,她还在灯下飞针走线。

婆婆心地善良,有时,我把娘家人的衣服,甚至同事的棉衣也带回家,她都会挤时间帮我做好,毫无怨言。1990年,我的姐姐住院,医院与婆婆家相距不远,婆婆还去医院给我姐姐送饭,一天送两顿。这事她没告诉我,我也是事后听姐姐说才知道。

在人前,我常念叨婆婆的好;婆婆也夸儿媳妇孝顺,别人都说:“别看是‘晚婆婆’,怎么处的这么好!”

身为贤妻良母,婆婆的人品让我敬重

我之所以敬重婆婆,一是因为她心眼好,对孩子不惜一切;二是因为她对公公照顾好,夫妻情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