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后妈的相处之道
2009年12月19日 19:20 彭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家里并不富裕,但婆婆对孩子是一心一意。不管家里有什么,都是想着孩子。冬天她会腌上一缸雪里蕻,5个孩子每人一袋,吃完饭就让孩子们拿走;每次到儿子女儿家里,她从不空手,总不忘给孙子带点东西。春节,炸丸子麻叶,她忙着自己烧锅,自己烙,做好了分五份给孩子挨家送去。端午节,包了粽子,她也每家送几个。

这几年,我老公得了糖尿病。婆婆特意在家门口种了一小块麦子地,压了带麸子的面,蒸了馍馍给我们送去。自己种的南瓜、蔬菜她也都送给孩子们。为了种菜种粮,她不辞劳苦,经常翻过墙头提水浇地。

对公公,婆婆更是无微不至地照料。从2001年起,公公先后两次动了脑积水手术,还做了青光眼白内障手术。平日里,婆婆对他百般细心。公公要吃什么,她就给买什么,好吃的自己舍不得吃,都留给公公。包了点饺子,公公说:“咱俩一起吃吧!”她却自己下了面条,还骗公公:“你看,我正吃着呢!”公公眼睛看不清,也就信以为真。

公公的神经末梢失去知觉,冬天怕他冷,婆婆给他灌了暖水袋捂脚;她还特意将亲戚送的羊毛被子拆开,揭下一层羊毛,给公公缝了条柔软的羊毛裤。公公躺在床上,婆婆每天都给他擦洗得干干净净。

婆婆非常体谅儿女,自己能干的事,她轻易不叫儿女,宁愿自己累点,总是尽量减轻儿女的负担。几年来,几乎都是她自己照顾公公,直到公公病重,5个孩子才开始分班轮流照料。我的身体不好,平日婆婆对我也最照顾,每次回家,刷锅洗碗的活都不让我干。

都说我们婆媳处的好,其实生活里难免会有矛盾,没有包容和理解,就不会有今天的和睦相处。记得那一年,家里盖房子,我丈夫劳累了一天,坐下来吃饭。因为孩子不去洗手,他生了气,一不留神,把一锅饭推翻在地。为了那锅饭,婆婆熬了两个小时,大家还一口未动。婆婆在一旁难过地抹了泪,我赶紧劝丈夫把打翻的东西收拾好。第二天,我又专门去向婆婆赔不是:“娘,您别生气,都怪我们!”婆婆笑了:“我哪里会生气呢!”

还有一次,我去婆婆家,看到儿女们给她送来的东西,她都舍不得吃,就着了急:“看您,给什么都不吃,别不喜欢人!”说完,我又觉得自己给长辈说话的方式不对,赶紧向婆婆认错:“娘,这话我说错了,您别生气!”

四十多年来,婆婆用她的正直善良,给儿女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这个大家庭,兄妹5个就像一母所生,不管是姑嫂之间、妯娌之间,都是和和睦睦。逢年过节,大家欢聚一堂;回老家也全家一起去,家里有事,大家都商量着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