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颖:女人不要用坦白情史来换取对方的了解

2011年06月22日 18:5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金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陶氏英合心理专家、情感专家金颖

为何男人难以接受情史丰富的女人

男人和女人之间总是在不同的阵地做不同的爱情幻想,而这些幻想处处交错矛盾,一致和谐都谈不上更加不要说合理与公平了。你就看情史这点事吧,女人只希望眼前的这个男人是自己的最一个男人,至于对男人的过往即便有很多的嫉妒,但还不至于成为分手的最大理由,只要这个男人现在是爱我的,比爱过去的那些女人都爱就好。而男人们却总渴求甚至要求眼前的这个女人是他的第一个女人,如果一旦了解到对方情史丰富,男人的爱就很容易消失甚至多数都以分手为结局,至于他自己是否是处男、是否早就换了若干女伴一点关系都没有。从这个现象来说,其实男人对待情史比女人更加残酷、更加过激也更加幼稚。

男人对待女伴情史的过激反应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导致:

1.男女的生理与生殖结构差异决定了彼此在面对情史的反应与要求不同。男人们在潜意识里面总希望把自己优秀的基因撒播在尽可能多的地方,以便保证后代更多的繁衍。而女人只在乎维护好现有的资源不被侵犯,总希望得到身边这个男子的最大资源。所以,男人潜意识里对自己的到处播种是“我有能力”的认定,而对女人的认定往往应该是“被动的、等候的”。所以一旦女人情史丰富,就跳出了男人对女人的角色认定,成为了可以和男人并肩竞争的对手,男人骨子里是很难接受的。

2.嫉妒并不是单单女人才会有的爱情心理,男人嫉妒起来的时候也足以令人发狂。我曾经在央视“夜线”做过一期直播节目叫《醋劲爱情》,其中谈到男人们吃起醋来形式各样,有吃热醋的,也就是反应特别激烈和过激的,也有吃冷醋的,也就是闷声不响或者暗地里使醋意的,也足矣和女人们媲美了。

3.男人的雄性激素导致在爱情关系里一直渴望成为英雄,成为最有力量、权利和地位的人。这让我想起有些影片里的对黑帮老大或者山寨大王的描写情节很能反映出男人内心的这个情结。你看,无论是黑帮老大还是山寨大王,全部都是一副“别人的女人、全山的女人就是我女人,我都想要也有权利随时拥有,但我的女人,谁敢碰就是死路一条。”所以说,在占有欲上其实男人不会输给女人,女人想要占有男人的现在和未来,而男人想要占有女人的过去、未来和现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金颖 女人 情史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