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颖:女人不要用坦白情史来换取对方的了解

2011年06月22日 18:5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金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女人对自己的情史是该坦白还是隐瞒

关于爱情我们有很多信念上的误区,也正是因为这些误区让很多女人对自己隐瞒情史心怀内疚,也让不少女人面对男友的好奇和追问而一五一十的交待历史的。

爱情误区一:相爱就是要没有隐私,就是要彼此完全没有秘密。

——亲密无间的爱情当然理想,有情人之间的坦诚的确重要,所以,有些爱情专家就开始宣导所谓“没有秘密”的爱情关系,我个人觉得太绝对也太理想化。我们除了要看到人性中积极向上和善的一面,但我们也不可以忽略人性里常常难以把握的劣根性。爱情需要的是信任,但最难的也是信任,我鼓励情侣们从建立关系的那天起,彼此约定一个没有秘密的未来,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时间里面,彼此可以透明而没有秘密。但至于过往,需要的放下,给彼此的历史一个信任的空间。爱情和法律不同,“坦白从宽”可以让一个罪犯的处罚被减轻,但在情史上的坦白很可能就如同药家鑫那样,虽然事发的认罪态度很好,但也因为其犯罪行为触犯的不仅仅是法律,还是大多数人的道德底线,所以最后死罪难逃。对彼此的情史没有空间的爱情就是没有呼吸的爱情,连呼吸都没有了,爱情的生命力怎么可能长久。

爱情误区二:有人说:“爱一个人就需要了解一个人的过去。不了解对方的过去,你连爱的是一个自己假想的还是一个真正的他/她都不知道。”

——其实真正的爱是放下对方的过去,而完全接受现在的他/她,接受一个有着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是完美的他/她。所以,对于那些因为自己有着丰富情史的女人,千万不要用坦白自己的情史来换取对方的了解。而且,你要做的首先是原谅和接受自己当初的行为,无论你是用“无知”还是“不纯洁”等来定义自己的过去,它们都已经成为了历史,你无法改变。你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如何吸取经验教训、经营和把握好现在的关系,不再让历史重演。当对方问及你的过往的时候,不要一付做贼心虚的样子支支吾吾或者一股脑彻底坦白。其实,当一个男人问及你过去的时候,就如同你在问男人“你爱我吗?”是一样的,都只是在找寻自己在对方心里和生命中的最重要、最唯一的位置。你只要深情地、坚定地告诉对方:“我一直是爱情至上的人,现在的你就是自己到目前为止唯一的最爱。”

所以,请所有拥有丰富情史的女人们记住:不主动交待、避而不谈并不等于欺骗,在爱情上,对于过去,我们真的需要一些善意的谎言和面对的艺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金颖 女人 情史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