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6岁女星将嫁43岁富豪 郎财女貌成择偶金标准

2013年05月03日 09:26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之所以如此多的女性站在《解释》的对立面,是因为多数女性认为婚姻法新解释对女性不利。其中,67%的女性在《解释》出台认为“女人只能靠自己”,半数女性认为《解释》“降低了男人的离婚成本,纵容了男人‘养小三’”。男性则对婚姻法新解释持欢迎态度,60%的男性认为“这是对‘拜金择偶观’的纠正”,还有45%的男性表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

对于《解释》的不同认知,带来的是男女择偶观的不同变化。两性情感专家、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介绍,在世纪佳缘网站,已经购房的男性择偶优势有所下降,收入颇高尚未购房的潜力股男士成为新宠。

同时,《解释》也在逼迫女性更加独立。龚海燕表示,不少女性婚前独立买房愿望更强,在将来做全职太太意愿降低。也有一些女会员在征友启事中明确要求对方在房产证中为自己加名,否则免谈。有一些已购房男士,也表明自己很愿意将未来另一半的名字加上房产证。同时,有部分女性抱着反正都要自己扛一切生活压力的态度,如果结婚那么大压力,还不如不结婚,所以结婚动力减弱,可能接受长期同居,或者晚婚,甚至不结婚。

婚前财产公证接受度提高

婚姻法新解释带给不少女性“不公”的感觉。而要想解决这种“不公”,还有不少女性想到了婚前财产公证。调查显示42%的女性表示,《解释》出台后“婚前财产公证及协议会越来越多”。

事实上,不仅仅是女性,现代男女对于婚前财产所有权的明确似乎更为支持。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人群中,接受婚前财产公证的人群不在少数,其中60%的有房者赞成或接受婚前财产公证,而且年龄越大、收入越高的人越赞成婚前财产公证。

然而,婚前财产公证无疑在冲击着传统的婚恋观,不少人认为夫妻间财产所有权过于明确会影响婚姻的和谐。不过,龚海燕却对婚前财产公证持支持态度。

她认为,能在婚前接受财产公证的人,拥有的爱情观相对独立和理智。不过她同时强调,在双方都同意的前提下,将婚前财产进行法律意义上的明确,可以将感情的问题和财产的问题分开处理,从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感情的独立。但若有一方觉得婚前财产公证让自己的感情受到了伤害,另一方坚持去做,为了这个伤害到夫妻感情,那就得不偿失了。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签约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建一则表示,很多人创造的财富越多,越不希望由于一桩婚姻、一场爱情而丧失财产,这也无可厚非。不过调查中,年龄越大、收入越高的人对《解释》出台反倒越不在意,王建一表示,这说明,成熟有成就的人对自己创造财富能力更加认同,因此对于《解释》的反应也更为平和。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