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媒曝中国女性择偶标准 爱有房有车二婚男

2013年05月28日 07:2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据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5月22日称,最近对中国35500多名单身女性进行的调查让人们对中国女性对男性和婚姻的态度有了一些了解。有51.13%的女性把“结婚”作为一个目标。在被问到“想找什么样的男性结婚?”时,最常见的回答是“有房有车的离婚男士”。

有房有车的二婚男更易得到中国女性亲睐,而凤凰男则是最后的选择

调查加载...

事件回顾:中国女性择偶标准,有房有车二婚男最受欢迎

该媒体指出,有51.13%的女性把“结婚”作为一个目标。在被问到“想找什么样的男性结婚?”时,最常见的回答是“有房有车的离婚男士”。其次是“相亲很多次但仍然单身的40多岁成功男士”。有趣的是——也有些令人意外,最不受欢迎的男性(甚至排在“低调的计算机程序员”和“英俊的自由职业者”面)是所谓的“凤凰男”——有很多穷亲戚的公司高层经理。

广义地说,“凤凰男”一般出身较低,学习刻苦,并且求学过程耗尽了家里的资源,最终要靠自己的事业成功来改变家庭的命运。

报道称,“凤凰男”不仅没有被视为靠自己改变命运的英雄,反而在中国的婚姻市场上一直不受欢迎,尤其是对那些出身城市富裕家庭的“孔雀女”来说。女性不喜欢这些男性的没有安全感、担心失败、小气吝啬、自卑以及把大家庭置于自己妻子孩子之上的做法。她们认为这些男性特质到了成年的时候已经根深蒂固了。

女性想法:选择离婚的有钱男人还是凤凰男都左右为难

一位网民这样解释了女性对“凤凰男”的主要抱怨:爱自己的话,就远离凤凰男。他们上大学时就背负了整个家庭的期望,毕业后会找个自认为很好的年薪二三十万的国企工作。如果你家里没钱,他的家庭就会认为你配不上他。而且,今后他的亲戚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借钱,还要你帮他们找工作。如果不帮忙的话,他们就会认为他是个不知感恩、忘恩负义的人。

很多单身女性觉得找结婚对象很难。一方面,跟离婚的有钱人结婚就像找了个“二手货”,可能会有些丢脸。但另一方面,找一个成功的“凤凰男”可能又会陷入他大家庭的无休止麻烦中。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