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媒曝中国女性择偶标准 爱有房有车二婚男

2013年05月28日 07:25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专家观点:有房有车二婚男真的比凤凰男更值得选择吗?

曹浩:(心理分析师,擅长情感解读)女人选二婚男源于功利

曹浩说,很多单身女孩子,找老公一定要找个离过婚的,她们觉得这样稳定性比较高些;最好是有孩子的,这样就不用生孩子、可以保持身材;一定得是有钱的,这样便可以全职在家不用上班。“二婚男控”、“大叔控”,都源于女孩子的“公主梦”,她们把希望寄托在婚姻上面,因为成熟型男人有经济基础、会照顾人、可以给人安全感。此等条件下,是否有过婚史,已不再成为考虑的主要因素。

人往往只能勇敢一次、两次,而很难勇敢一辈子。对于经历过离异的男人来说,亦是一样,他们会关闭自己心灵中柔软的部分,不希望再因为自己的单纯和善良受到新的伤害。所以,多数二婚男都不再相信单纯的感情,更善于保护自己,会有选择的付出,无法全身心地信任一个人。如果年轻女孩子嫁给二婚男,希望从那里得到很多的情感满足,恐怕会很失望。

正像外媒讲到,女性不喜欢凤凰男,在于这些男性对金钱没安全感、担心失败、小气吝啬、自卑以及把大家庭置于自己妻子孩子之上的做法。曹浩认为,这些说法过于放大了“凤凰男”的缺点。首先,由于凤凰男出身较差,他会比别人更珍惜所拥有的一切,而且传统观念浓厚,不会轻易离婚。其次,凤凰男聪明和刻苦,是只潜力股,经历过磨砺的人,面对将来的各种困难有更强的韧性。最,凤凰男非常有责任感,无论是对家人还是对他人,这一点恐怕二婚男比不上。

曹浩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一堆人的事。不嫁凤凰男,是因为怕爱得太麻烦。婚姻的目的有三个:爱情、繁衍、经济。社会发展到今天,很多女生选择二婚男,害怕嫁给凤凰男,其实反映了女孩子们的择偶思想越来越现实,越来越功利,也越来越贪图享受。当然,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好,不要用显微镜去看“凤凰男”,也不要用放大镜去看“二婚男”,如果一个人本身没有利于婚姻的特质,嫁给谁都不会幸福。

赵格羽:(凤凰时尚特约情感专家)凤凰男不比富二代复杂

第一,凤凰男家庭远不比富二代家庭复杂。

与凤凰男对应的是富二代,所不同的是,两人的爹不同,一个的爹在农村种地,一个的爹在城市谈生意。但富二代的家庭就不麻烦吗?可能有一个特别强势特别作的婆婆,可能有繁缛的家规,可能有乱得离谱的家谱,说不定某天就有人跳出来要来争家产,况且,富二代也面临破产的风险。

第二,嫁给谁都是嫁给家庭,嫁给谁都是要处理关系。

凤凰男,的确是有一个麻烦的大家庭,有一帮穷亲戚有沉重的负担。那是凤凰男背负的使命,作为凤凰男的女人势必要承担这些。正所谓,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女人嫁给凤凰男,的确凤凰男大都比较土且大都很吝啬,他们不太懂浪漫,他们的农村亲戚一来城里就把你这里当免费酒店……现实是什么?现实是,很多农村公婆除了土点大都朴实很多。

一个女人一旦结婚,相当于要嫁三次,第一次是嫁给你的爱,第二次是嫁给了习惯,第三次就是嫁给了对方的家庭。一段持久的婚姻,那就是女人和对方的家庭的融合。正好比“婚姻是场关系学”,嫁给谁,你都要学会处理关系,处理对和对方家庭的关系。

第三,凤凰男比啃老族强。

凤凰男,虽然在成为凤凰之前是一只丑陋的野鸡,但是他毕竟成为了凤凰,而且靠自己的本事成为了凤凰,这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相比那些啃老族,凤凰男绝对要优秀很多了。

第四,凤凰男量多竞争相对少。

中国依然有大部分人在农村,有大部分男人在农村,有大量的凤凰男。女人,与其守着那些僧多粥少的富二代,不如退而其次看准凤凰男。否则,挑三拣四,那就只有被剩下的命运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