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恋爱是一种能力
2010年12月16日 15:53 ELLE 】 【打印共有评论0
 

betty:我可以等你,但你随时可以改变主意

betty:我可以等你,但你随时可以改变主意

我跟他是通过同事认识的。那杯无聊的下午茶我一开始还非常懊悔陪同事去喝。但是,接着发生的事,却是颠覆我整个循规蹈矩的乖女形象和生活。

他向我同事要了我的电话,接着,就天天打电话给我,一打就是一个小时,我不耐烦地一手抓着电话,一手翻着娱乐杂志,他问我:“你在干吗?”还能干吗?当然是忙工作。“哦。”他知道我是在暗示他可以挂电话了,但他依然在“三八”着。我对他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深刻印象,可能是他给人的印象太传统男人了,很多想法太普通,年纪也比我大近十岁,这样一个中年男子,是跟我有代沟的,最最重要的一点——他是一个已婚男子!

一个下雪的清晨,说不好是什么缘故,还是应了佛说的,前缘未了,今世再续……反正,当我一走进办公室就闻到一丝思念的香在鼻翼下萦绕。我情不自禁给他发了个短信,告诉他,下雪了,开始想你了。他回消息:“me too。”那时,有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顷刻注入全身,我突然感到我找到了多年来我所需要的东西。我极力提醒自己,他是个有家庭的男人,他还计划生孩子!我这样提醒自己一遍两遍三遍……十遍二十遍……更多……

来,我们再次见面。他穿着一身暧昧的黑,带着手套,理得很有气质的头发,向我挥手与微笑。他带我到他家去玩,我看到了他和她的结婚照,大大地挂在他们的床头。难以把照片里的那个男子和他联系到一起。我喝他递过来的咖啡,很苦。直到那时,我依然想到的是,我以后会找嫁给其他男人。之后的两年里,我跟他的关系一直保持着不温不火的状态。我们去淮海路买东西,兜了大半天,我什么都没有买,他问我:“干吗不买点自己喜欢的?我愿意付钱。”我说,我不想破费他什么,我希望他的钱都用在该用的地方上。我们去外滩吹风,指着浦东那些五颜六色的高楼。他说他将来要买更大的房子给家里人住,我说我今后要买大房子给父母住。我们都像达成某种默认的协议,彼此绕开破冰,在一条平行线上交织滑行。

一个周末,他打电话来说他老婆出差,他一个人在家很孤单。基本上,我故意会回避他独处的时候,因为,我不想给他和我制造麻烦。但我还是去了,并告诉他不超过下午5点就回家。来到他家里,我开始给他收拾房间。他看着我整理收拾,突然一把把我抱住,眼泪往下坠啊坠的。他哭着告诉我他与她的不和谐。这些他从没对我说得出口的话,此时,找到了一个出口,话语与泪水像决堤的潮,蜂拥着扑向我。

他说,他要争取结束这段不合理的婚姻,他要和我在一起。我说,你以前不是一直“游说”我快点找个男人嫁了吗?他歉意又窘意地笑笑,低声说:“感情这东西,不是人所想、所能控制的。”我内心乐了,我感到一种战争胜利的喜悦。他是典型的巨蟹座,恋家又专一,浪漫又胆怯,脆弱又倔强。我知道我不能对他来硬的急的。5点之前,我离开他家,并对他说:“我可以等你,但你随时可以改变主意。”

两个月后的一天清晨,我的手机收到一个短信:“懒虫,起来看雪了。”蓦地,我发现天亮了。电话铃响了,一接,是他的声音:“我跟她今天刚去了民政局办完了离婚手续。”

推开窗户,外面一片寒气,一个孩子的声音从熙熙攘攘的晨曦中飘扬过来——“下雪啦!!”我看到天空中的雨滴夹杂着星星瓣瓣的雪花,从眼前洒落——两年前爱上他的那一刻,也是清晨,也是下雪天,也是电话的问候。瞬间,我的眼泪蜂拥而出……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