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个坏习惯让你少活15年

2013年10月24日 0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吃夜宵、不爱喝水、早餐能免则免……你是不是也有这些坏习惯呢?表面看似无害的小习惯,其实正在悄悄吞噬你的健康。不想让身体素质继续下降,一定要远离这8大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密切相关,如癌症、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心脑血管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高发蔓延,都是生活方式病。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成为改善大众健康状况、降低医疗负担的当务之急。

有专家总结了人们八大不健康生活方式,如果你也有的的话,不妨从今天开始改正吧!

1、饮食好“色”爱“精”

【专家点评】

一些食物的鲜艳色彩往往是添加了添加剂的结果,而这些添加剂吃多了显然对身体健康不利。精制食品往往营养也过于“精致”,很多维生素被浪费,所以一些粗加工的五谷杂粮还是要吃。

2、睡回笼觉

【专家点评】

适当的睡眠可恢复体力、消除疲劳,但如果睡眠过多,不仅消除不了疲劳,反而会影响健康。连续15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会导致生物钟紊乱,还可能让人难以入眠。

实际上每天7小时睡眠时间足以让人精力充沛,睡眠时间过长,新陈代谢也因此变慢,免疫力容易下降。

3、熬夜吃夜宵

【专家点评】

中医认为,夜间应该是阳气下降阴气上升安静入睡的时段。夜里到凌晨不睡觉,会使人体内的阳气得不到正常的休整,容易诱发“心火”,而且熬夜容易耗伤阴精,如果再吃一些热量、盐量、脂肪含量偏高的夜宵对身体更为不利。

在此,向大家推荐“百合枸杞绿豆汤”这款食疗方,有滋阴、降心火的功效,可以在中医师指导下制作服用。

4、喝水较少

【专家点评】

不要感到口渴了才喝,当人感到口渴想要喝水的时候,体内失水已经达到2%了,这时身体的有些功能开始处于下降状态。

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水,可以降低血液黏度,增加循环血容量。睡觉前也可以喝1杯水,有利于预防夜间血液黏稠度增加。还可以在半夜起夜时再喝1杯水,可降低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习惯 夜宵 专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