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正常的月经是什么样

2013年12月06日 11:55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晓灵

月经关乎女性生育,同时也是一些妇科疾病的重要症状表现之一。因而许多女性对月经有很高的关注度,只要稍微出现异常就会非常紧张。月经提前或推迟了几天,经量变多或者变少了……这些不大不小的问题总能让女性困扰:“到底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别人的月经也会这样子吗?正常的月经到底啥样?”

问:月经持续几天正常?

答:阴道流血期间称为月经期,多数人的月经期持续3-5天,但少至1-2天,多至7-8天也属正常范围。

问:一个正常的月经周期是几天?

答:从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称为一个月经周期。绝大多数人在28-35天之间,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周期,在上述范围内,只要月经有规律,均属正常现象。

问:正常经血一般呈什么颜色?

答:经血中除血液外,还含有子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一般呈暗红色,不凝固。

问:正常的月经量是多少?

答:正常月经期的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为50毫升,以月经来潮的第二三天最多,以逐渐减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月经 经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