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对癌症患者有益吗?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癌症患者能不能吃葱、大蒜、洋葱和姜等食物,有时会看到不同的说法,患者或患者亲友很纠结。其实在临床和讲座中,经常有朋友咨询类似的问题,在此作一分析和解释,希望能给广大患者一个科学的指导。 癌症患者患病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用生的提取物在感染了人类结肠癌细胞的小白鼠身上进行试验,结果发现,在植入癌细胞15天之,15只接受生姜治疗的小白鼠体内的癌细胞明显受到了抑制,只有4只小白鼠体内发现了肿瘤,而未接受生姜治疗的小白鼠中,有13只发现了肿瘤。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发现,生姜防治皮肤癌有积极的作用。美国科学家把生姜汁涂在老鼠身上,然后把老鼠置于一种致癌化学物质的影响下,事后对老鼠体内的酶进行检测发现,涂有生姜汁的老鼠体内癌变的倾向不大或根本没有,而其他老鼠则受极大影响。科学家迄今未能断定生姜中何种成分起了决定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生姜具有显著的防治皮肤癌作用。

咖喱是东南亚诸多国家食谱中不可缺少的作料,目前在国内的食用也非常普遍,如咖喱饭、咖喱牛肉、咖喱鸡块和咖喱土豆等,深受大众喜爱。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常食咖喱具有防癌作用。咖喱中含有一种姜黄色素的化学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繁殖,对预防癌症、特别是白血病有明显的效果。

有研究报道,姜黄素对苯并(a)芘诱发的小鼠皮肤乳头状瘤具有明显的抗促癌作用,在始发期给药即可使小鼠肿瘤发生率和荷瘤数明显降低,对二甲基苯并蒽引起的小鼠皮肤乳头状瘤也同样有抑制作用。研究发现,持续1O周给予小鼠0.1% 姜黄素饲料,减少了65% 肠道肿瘤的发生。这些研究表明,姜黄素抑制多种肿瘤细胞生长和诱导细胞凋亡。

姜黄色素除了对癌瘤和炎症有抑制作用外,还有降胆固醇作用。研究发现,给动物以高脂肪饲料即可形成高胆固醇的血症及动脉硬化,但若投予姜黄色素便可减少其血管损害,防止脏器脂肪沉积,抑制过氧化脂质合成而防止发生高脂血症。

生姜、蒜和咖喱等虽然有积极的保健作用,但辛辣性食物毕竟有刺激性,有一定的副作用,如进食生姜后,有轻微的胃部不适、胃灼热、以及胀气等现象,因此摄食时还是要适量,尤其对胃肠有疾病者,如胃炎和胃溃疡患者要慎食,癌症患者不可因其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而不顾自己的感受,勉强进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姜黄素 癌症患者 多元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