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癌症患者更需要好心情

2013年05月08日 11:00
来源:新快报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是唯一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从1948年起,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5月8日设为世界微笑日,这一天会变得特别温馨,“在对别人的微笑中,你也会看到世界对自己微笑起来。”

当然,发自内心的微笑不仅仅只是在世界微笑日这一天,而是专门为微笑设立节日,是提醒人们要满怀感恩之心,微笑长留心间。在现代社会,每一个人都需要放缓脚步,静观周围美好的事物,让绷紧的脸庞舒缓,皱紧的眉宇打开,让微笑在脸上绽放,才能融解人们彼此之间的冰和风寒。

据一项关于“和谐社会”的调查显示,八成以上民众认为“微笑”最能展示一个地方的和谐程度。微笑是人类最好的心态,微笑是人类最靓的表情,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也有调查研究显示,皱一下眉头需要牵动20块肌肉,而笑一笑只需要牵动13块肌肉,总之,笑一笑不仅能给人带来一整天的愉悦心情,还可以延缓衰老。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专家黄术林说,每个人都需要有平衡的心态,这样才有助于健康,疾病难以侵扰。尤其是对于肿瘤患者,在术的康复阶段,更要注意多休息调养,心态平稳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多数癌患者术后都在家调养恢复,然而在家中独处的环境,并不十分利于患者的康复。长时间的独处会导致不少患者抑郁、沉闷、消极,而走出去,与有一样抗癌经历的病友们相互沟通交流,多参加集体活动,则更有利于癌患者放下思想包袱,乐观面对生活。

黄术林表示,良好的群体后援支持有利于癌患者愉悦身心,放松心理负担,积极状态,获得较高的生活质量。参与适当的集体活动也会使患者在身体力量、斗争精神、躯体形象、睡眠及获得信息方面有显著改善。因此,癌症患者应积极参与相关联盟组织,调节心理状态,多与病友交流,共同抗癌。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癌症患 需要好心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