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吃火锅:一定要点这两种菜(组图)

2012年11月30日 08:33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健康吃火锅:一定要点这两种菜(资料图)

食物材料的选择——天然新鲜、种类多样、多素少肉、菌薯兼备

多点蔬菜、薯类、菌类、豆制品,少点肉类和半成品。

这些半成品指的是:午餐肉、火腿肠、鱼丸(纯鱼肉做成的鱼丸不在此列)等。

蔬菜:应该是种类、数量都最多的食物,最好能兼顾各种蔬菜,而且一定要有对身体益处大的绿叶菜:菠菜、茼蒿、香菜、莴笋叶、豌豆苗、西兰花、绿叶生菜、油菜等等。再根据喜好选择一些浅色蔬菜,如大白菜、冬瓜、白萝卜、笋片等。

菌藻类:蘑菇、木耳、海带也可多点一些,很多火锅店都有菌类拼盘,不妨点一份,可以一次吃好几种蘑菇。

薯类:红薯、土豆、山药、芋头这些薯类要点一些,一起涮出来当主食吃,比吃完火锅再来个油酥饼、炸馒头、白面条要强得多。

豆制品:豆腐、冻豆腐、豆腐皮都非常适合涮煮来吃,但要注意油豆泡、油炸过的腐竹都是脂肪含量较高的。

肉类:肥胖、有慢性病的人要少点脂肪含量高的肥牛、肥羊肉片,因为用来涮煮的肥牛羊肉片脂肪含量可高达30%.最好点瘦牛肉片、鱼虾、鸡肉片、百叶毛肚、鸭血这些脂肪含量比较低的肉类。当然如果是怕冷瘦弱的人,可以点一些牛羊肉。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