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思念部分产品被曝过氧化值超标 抽检报告被删除

2012年04月27日 10: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仲茜

思念食品的市场份额超过20%(资料图片)

除了来伊份、克莉丝汀,这两天,知名速冻食品品牌“思念”也卷入了食品安全风波中。

4月25日,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在其工商信息新闻发布厅栏目中发布了《2012年一季度酒类、大米等食品抽检情况》,其中郑州思念食品的“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过氧化值项目复检不合格。专家称,人吃可能导致腹泻

可奇怪的是,昨天,这篇新闻通稿被删除了,广东工商局网站上再也找不到与思念食品有关的检测结果。这是怎么回事?

现代快报记者仲茜

广东省工商局网站此前公布的“思念”抽检情况

商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批号不合格项

中华面点600g/袋20110513 过氧化值

西湖棠菜猪肉包

猪肉煎饺240g/袋20110613 过氧化值

前天发布思念问题产品报告,昨又删除

广东工商局虽然删除了相关报告,但网络上仍有报告的截图显示。原来,广东省惠州市于2011年第四季度对速冻米面制品进行了抽检,发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经企业申请,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上述产品进行了复检,结果表明样品还是不合格。

过氧化值是反映食用油脂新鲜度和氧化酸败程度的指标,超标或显示食品酸败,人吃后可能导致腹泻。对于为何要在公布第二天删除该报告,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并不知情,要求记者联系新闻办工作人员,但新闻办的电话始终没有人接。

生产商表示产品符合国标,已再次送检

与此同时,思念食品官方网站上发出公告,针对广东省工商局抽检结果做出相关说明,解释说,2011年12月1日,惠州工商局对批次为20110513的“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批次为20110613的“猪肉煎饺”进行抽检,并于2011年12月20日公布检验结果,判定这两个批次产品过氧化值超标,思念食品已于当日对涉及批次产品全面下架,并于12月21日提出复检申请。2012年2月17日,广州市质检院对同一批次产品进行复检,“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仍判定为过氧化值超标,“猪肉煎饺”封存留样因被超市启封,无法复检,直接被判定超标。

思念食品表示,“所有出厂产品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标准,包括过氧化值在内的所有产品指标均处于标准范围内。”记者随后拨打思念食品全国免费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这两项产品所有批次送检,目前检验结果尚未出炉,请消费者相信产品质量是有保障的”。

南京市场未发现相关批次思念产品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超市发现,思念牌水饺、包子、汤圆仍正常销售,“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也仍在冰柜中销售,生产日期基本都在2012年3月以后,并没有在广东被检测出问题的批次。对于思念食品被检测出过氧化值超标的说法,南京新街口几大超市的销售人员都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厂商有关产品下架处理的要求,南京暂时没有发现卷入风波的相关批次的思念食品。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