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雪吃什么好 三款大雪滋补佳肴

2011年12月07日 15: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三款大雪滋补佳肴(资料图)

“大雪”吃什么好

伴随着寒风的吹起,“大雪”节气也到来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相信即使是再爱美的人也会想要开始吃一些好吃的来给自己寒冷的身子补一补。但是,平时大鱼大肉吃过了的我们,在这个时节也不宜吃太过于油腻的东西,这样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大雪”节气,天气越发的寒冷,也即将进入隆冬,过量的吃一些进补的东西,会让食物滞留在我们的肠胃中,阻碍我们的本身就遇冷受到刺激的肠胃。那么,在这个时节,我们应该吃点什么才好哪?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推荐几个有营养有健康的滋补佳肴。冬季的“补”,宜以温补适宜。像是东北家常菜中的炖菜就非常的不错

大雪进补之【酸菜炖粉条】

配料:酸菜一包(真空包装即可),带皮五花肉450克,粉条或粉丝,水,,糖,盐,麻油,葱花适量,蒜泥,酱油适量。 做法:

1、大锅中倒入水,约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点,切成大薄片,放入锅中,与姜片煮至沸腾。转小火,捞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继续煮约40分钟,直到肉片软烂。粉条泡温水至软备用。

2、取出酸菜放入锅中同煮至再度沸腾,此时放进粉条或粉丝,煮10分钟左右,加入麻油拌匀,洒上葱花就能吃了。 3、吃的时候可以附上一碟蒜泥酱油蘸肉片吃。

功效: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能都迅速的补充热量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