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季菇类食物最肥美 烤煮炒炸变养生佳肴

2011年10月24日 10: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菇类食物烤煮炒炸变养生佳肴(资料图)

菇类食物的营养价值不菲,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天然维生素,是养生佳品。秋季是菇类最肥美的时节,烹调的香气格外浓郁,你可以运用多钟菇类,以烤、煮、炒、炸等手法,呈现鲜嫩清香的好滋味。

腌渍鲜菇

材料:鸿禧菇、美白菇各120克

腌汁:白醋120ml、糖120克、大蒜2粒切末、洋葱末50克、橄榄油100ml,黑胡椒粉、百里香、月桂叶、干辣椒碎各少许

配菜:小番茄、黑橄榄、绿卷须生菜各适量

做法:

鸿禧菇、美白菇以滚水烫熟,放入腌汁浸泡隔夜,可搭配小番茄、黑橄榄与生菜品尝。

塔塔酱炸蘑菇

材料:新鲜蘑菇12颗、蛋2颗,盐、黑胡椒粉、面粉、面包粉各少许,塔塔酱或原味优格少许

做法:

蘑菇洒盐、黑胡椒,依序裹上面粉、蛋汁、面包粉,以185℃油温炸1份半至2分钟,搭配塔塔酱或优格品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菇类 月桂叶 胡椒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