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2012年02月01日 1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橙子--生津止渴、健脾温胃

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

注意事项: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橘子--预防心血管疾病

营养价值:橘子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有减少吸收胆固醇、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吃橘子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并可预防老年中风

注意事项:橘子性温,吃橘子过多会出现“上火”,诱发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大量吃入橘子,可能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导致手、足掌皮肤变黄,并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橘子不宜与萝卜、牛奶同食。

香蕉--清热解毒、助消化、滋补

营养价值:香蕉香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注意事项:香蕉性寒,过量食用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并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