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核桃益脑延寿 怎么吃最养生?

2012年08月24日 10:1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都知道坚果营养丰富,但什么坚果营养最高呢?美国科学家通过对9种坚果的对比研究发现,核桃摘得“坚果之王”桂冠,每天吃7个核桃有助于防止多种疾病,降低血胆固醇。

核桃益脑延寿怎么吃最养生?(图片来源:东方IC)

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应用广泛。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

《神农本草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唐代孟诜著《食疗本草》中记述,吃核桃仁可以开胃,通润血脉,对瘦人增肥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并且,核桃还能使肌肤细腻,瘦MM多吃还能美肤呢!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吃核桃帮你降血压

生活紧张,血压升高?心血管不好,血压偏高?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这两种血压问题,吃点核桃就能应对。《美国营养学会》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吃核桃有助于人体应对压力,降低高血压。吃核桃和核桃油一周,人们的平均舒张压明显下降。总体上,研究发现,“坏胆固醇”水平高的患者吃富含核桃的饮食3周之后,即使面临很大压力,血压也会明显更低。

该研究负责人希拉·怀斯特教授表示,新研究首次表明,吃核桃可降低心理压力造成的血压升高。这不仅进一步证实了“核桃可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而且表明吃核桃也有助于减轻生活压力。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徐红]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