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子活到160岁的8个延寿秘方

2012年02月16日 07: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司马迁在《史记·老子列传》中提及,老子能活到160多岁(也有传言活到200多岁),真可谓是老子是养生延寿的大师。今天向大家揭秘老子能活到160多岁的养生方法,也就是流传至今的“道家八式保身操”,坚持锻炼,可以防治疾病、保健延寿。

第一式振阳法:振奋身体阳气

1.闭上双眼;

2.用掌心及掌根处抵住下巴,虎口向外;

3.用力托下巴,依次向上、左、右、前、托;

4.睁开双眼;

5.叩齿,也就是上下牙相碰;

6.叩齿的同时,四指并拢,用手掌的前半部分沿从左向右、从右向左的方向擦眼睛;

7.将手掌放在头顶上,掌心使劲,轻轻地向下压头,做5~6次;

8.双手抓住耳朵,向外拔耳;

9.左右手张开,用手指梳头。闭目、擦眼能保养五脏的阳气,托下巴振奋胃经阳气,叩齿养肾,压头拔伸督脉、膀胱经,拔耳、梳头刺激胆经。这6个动作连贯起来,就能振奋元气。每天最好在早晨或上午12点以前练习,因为早晨和上午是元气上升的时候。

第二式洗手法:关节病人的福音

像平常洗手一样动手,注意要活动到手腕。洗手法能活动手上的6条经脉,保持手部经脉通畅。手上经脉通畅,各种风湿或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手指关节肿大、疼痛,手部的各种问题就能不药而愈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胆经 胃经 膀胱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