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番茄功效多但吃番茄有六大禁忌

2012年02月01日 11: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番茄功效多但吃番茄也有禁忌(资料图)

番茄

1、不宜和青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3、空腹时不宜食用。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青番茄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5、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长久加热烹制后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与味道。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