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大蔬菜伤身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茄子

2012年03月06日 07:54
来源:网上综合

七大蔬菜伤身禁忌(东方IC供图)

第二忌——茄子经期及脾胃虚寒者别吃。

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肉末茄子做法:

原料:

茄子500克,肉末100克,葱10克,酱油25克,糖15克,绍酒、鸡粉适量。

做法:

1、将茄子切成滚刀块;葱姜切末待用。

2、油锅烧热放入少许油,放入肉末煸炒至变白,盛起待用。

3、锅烧热放油,待油热时放入茄子,煸炒至茄子由硬变软时放入肉末、酱油、葱末、姜末、绍酒、糖和少量水,盖上锅盖焖烧,放入适量鸡粉(味精),炒匀即可出锅。

七大蔬菜伤身禁忌(东方IC供图)

第三忌——芋头有痰、过敏体质者不宜。

芋头的黏液会刺激咽喉黏膜,可能使咳嗽加剧以及生痰更多,所以咳嗽有痰者不宜吃。

提醒:芋头的营养价值很高,块茎中的淀粉含量达70%,既可当粮食,又可做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补品,秋补素食一宝。芋头还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角甙等多种成分。祖国医学认为,芋头性甘、辛、平,入肠、胃。具有益胃、宽肠、通便散结、补中益肝肾、添精益髓等功效。对辅助治疗大便干结、甲状腺肿大、瘰疬、乳腺炎、虫咬蜂蜇、肠虫癖块、急性关节炎等病症有一定作用。但应注意,不能擦、敷到健康皮肤,否则会引起皮炎。一旦发生,可用生姜汁轻轻擦洗即可。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