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种黄瓜吃法解夏天暑热

2012年05月16日 10: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4、生拍黄瓜:解暑效果好

到了夏天,往往让人觉得暑热难耐,不免心情烦躁。黄瓜富含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很多营养素,黄瓜也因此而成为夏天里的最佳蔬菜。

制作方法:

凉拌黄瓜最好用刀拍,等它表面裂开再将其切碎,这样做,黄瓜的汁和碎渣不会乱溅。把黄瓜切碎后就可以用少量生抽、适量老陈醋、鸡精、香油和蒜末制作调料汁了。如果想吃新鲜清爽的拌黄瓜,就在上菜的同时浇汁。如果想吃滋味重一些的,可以提前拌好,放置几分钟再吃,这么做滋味虽好,但是黄瓜的水分会损失一些。

很多人喜欢在黄瓜里拌上一些猪头肉、肘花等肉食,这种做法并不是十分科学。黄瓜无论在口味,还是在营养上都容易被其他的食物所影响,加入一些肉食,黄瓜的清淡口感会被肉味所掩盖,在口味上大打折扣,食物中的脂肪含量、蛋白质、胆固醇含量都相对增高,很难再起到清凉解暑的作用了。

所以在吃拍黄瓜的时候最好什么配菜也不放,才能真正体现出黄瓜的特点和价值。因为是一道生菜,况且黄瓜本身性味甘寒,所以老人和小孩还有一些胃寒的患者还是要谨慎食用。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