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元之争全面盘点


来源: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节点一: 时间:2012年 属性:方元之争的起点:从湖南衡阳金大米事件开始,两人对转基因的不同看法初现。 事件:2012年8月1日美科研机构公布了其对24名中国湖南省儿童进行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的

节点二:

时间:2013年9月

属性:方元之争进入实质性的论战阶段:两人由“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争论,迅速上升到质疑对方的语言逻辑问题、有无资格科普问题等。

事件:

在一次转基因玉米的品尝会,方舟子做了一个发言。原意为“要创造条件让想吃转基因食品的人有可能像美国人那样天天吃到转基因的食品”。结果被某媒体报道为“方舟子表示,品尝转基因玉米虽无科学研究价值,但有科普价值,应创造条件让国人天天吃转基因食品。”

双方回应:

【崔永元-实话实说】#转基因食品,你吃吗#你可以选择吃,我可以选择不吃。你可以说你懂科学,我有理由有权利质疑你懂的科学到底科学不科学。你可以说我白痴,我也可以说你白吃。

【方舟子】

你当然可以选择不吃,但是不要传谣阻碍中国农业技术发展。我科普的是各国际权威科学机构认可的科学,你根本不懂,有何资格质疑?

【崔永元-实话实说】

哪句是“传谣”?你怎么知道我不懂?先补习一下语文和逻辑入门再“科普”好不好?这么两句中国话都看不明白,有何资格科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崔永元 方元 方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