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国25个省现雾霾 江苏成污染重灾区全国最严重

2013年12月05日 12: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怡 刘伟伟

江苏遭遇新标准实施以来“最强污染天”

全省13市昨全部严重或重度污染

今天江苏霾全国最严重,污染天将持续到周六

“进入12月以来,我还没有见过蓝天”。

昨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破天荒用了长达2分30秒的时间播报了“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再次遭遇持续性雾霾天气”

昨天,大家讨论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空气污染”。

昨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破天荒用了长达2分30秒的时间播报了“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再次遭遇持续性雾霾天气”

——截至4日18时,我国已有25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地出现过雾霾天气。

其中,苏皖等地的霾最为严重,而大雾的“重灾区”则位于西南及江淮地区。

天气预报说“省会很忙”

@天气预报说“省会很忙”——从16时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城市实时排名可见,这次雾霾波及面很广,绝对是今冬以来最大范围,东北、华北、华东、西南均覆盖到了。合肥、武汉、南京、成都、石家庄5大省会进入前10,这个比例很高,都是5级到6级污染。

12月4日16时空气污染前10名

排名城市AQI

1 临沂434

2 淮安374

3 合肥370

4 绍兴326

5 武汉323

6 南京308

7 成都307

8 日照298

9 邢台296

10 石家庄295

南京遭遇“最强污染天”,PM2.5接近爆表

截至昨天下午4点,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为384,空气质量等级六级,首要污染物为PM2.5。从前天夜间开始,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就一直在上升,从昨天凌晨3点达到了300,也就是严重污染的水平,并且全天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其中玄武湖、奥体中心、中华门和江宁彩虹桥等点污染指数都超过400,江宁彩虹桥最为严重,达到411。

今年年初,南京也曾遭遇过连续20天的雾霾天气,当时,南京市环保局同样发布了空气污染橙色预警。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了解到,昨天南京的这种情况,比年初出现的污染更为严重,堪称自从2012年江苏省制定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的“最强污染天”。

PM2.5浓度方面,昨天下午4点,南京市实时浓度为每立方米267微克,而24小时的均值达到了每立方米333微克。昨天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最严重,奥体中心当时的PM2.5浓度达到了每立方米496微克,相当吓人。

南京空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

昨天下午5点45,就在很多人准备下班时,南京空气污染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根据“@南京环保”,南京市PM2.5指数达300已持续12小时以上,预测未来24小时内仍将持续重度污染。因此南京市将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并且要求各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南京市大气污染预警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和各自预案,立即启动红色响应。据了解,这是南京史上首次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雾霾 重灾区 黄色预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